有些事情,他是明白的。

例如,她對自己好。

 

「這雙鞋...... 不便宜吧。」他拿著那簇新的皮靴,半呆。

「不貴呀,美國原產地嘛。」她笑,一臉燦爛。 

「但...... 我還是付回你錢吧。」有點窘的他,緊張的掏出銀包。

「這是你的手信嘛,你就別婆媽。」說完,她的手輕按他的手。

他不敢再有半點動作。

 

有些事情,他是明白的。 

例如,她與自己親近。

 

「喂,下下個月的二十五日,有事做嗎? 」她咬著飲管,問他。

「下下個月? 十二月嗎? 」他疑惑地看回她。

「是呀!」她雀躍的,嚷:「到時不如一起去看燈飾吧!我好多年沒有去看了!」

「...... 兩個月後的事,到時再算吧。」他不知道怎拒絕。

「那一言為定啊!」

「呃? 」

 

有些事情,他是明白的。

例如,自己讓她誤會過。

 

「謝謝你的生日禮物。」她捧著那一盒糖果,一臉甜。

「不用客氣喇,只是碰巧經過見到而已。」他搔搔頭,有點不好意思。

「想不到,你會記得我生日呢。」她露出了笑靨,似乎真的很高興。

「碰巧記得而已...... 」他卻越來越不知所措,「大家的生日我都記得。」

「那麼,下年也會有禮物嗎? 」

「...... 當然喇。」

 

有些事情,他是明白的。

例如,她喜歡自己。

 

「你去了哪呀? 」MSN 裡,她這樣問。

「我才剛回來...... 」他脫下領帶,單手敲鍵盤。

「等你好久呢!」她回道,還附上一個抗議表情。

「等我幹甚麼喇? 」他失笑反問。

「等你...... 」

「嗯? 」 

「陪我囉!」 

「....... 」他的雙手不懂再運作。

 

有些事情,他是明白的。

例如,自己喜不喜歡她。

 

「你生日那天,不如我替你慶祝好嗎? 」

「你...... 不用上班嗎? 」他猶豫,只懂這樣反問。

「可以請假的嘛!」說完,她惡作劇地一笑。

「但...... 我不能請假呀。」他苦笑。

「生日那天也沒有假期? 」她為他感到不值。「那麼惟有晚上替你慶祝,好嗎? 」

「唔...... 不如改做星期天好嗎? 」他一臉為難,「那天我比較有空...... 」 

然後,她沉默不語了。

 

有些事情,他是明白的。

例如,自己應該疏遠她。

 

「最近在MSN 你很少出現呢。」

隔了一分鐘,他鍵入:「是嗎? 」

她卻很快地回道:「現在很忙嗎? 」

他呼了口氣,輸入:「也不是。」

「唔...... 昨晚有看電視嗎? 黃子華很好笑呢!」

「沒有看呀...... 」 

「唔...... 」 

「嗯,我去洗澡了,下次再談。」

「嗯,拜。」 

「Byebye 」

接著,他將MSN 設定狀態到「離線」模式,抬起頭,茫然。

 

有些事情,他是明白的。

例如,自己應該要不再找她,不再讓她有任何誤會的機會......

不要讓她繼續喜歡自己,不要深究她那曾經難堪的表情......

 

想到這裡,他忍不住苦笑。

只是他這刻卻不知道,自己所做的,究竟是真的對她好,還是不過,對自己好而已。

 

有些事情,她是明白的。

例如,他從來沒有喜歡過自己。

 

只是這天,她仍是不肯放棄,繼續向著自己喜歡的那一個人,努力的追近......

直到那一天,他終於會回頭,看見自己一直都待在他的背後。

或許到時他就會真正明白,自己的那一份感情是有多深......

是這樣吧?

 

想到這裡,那抹幸福的笑靨,又在她的臉上悄悄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