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識友人C時,第一眼就看出他藏在俊秀的臉龐之下的不安定氣質。而在熟絡之後,聽他娓娓細述在感情上精采的紀錄,事實也證明了我的推論毫無錯誤!

  C,果真是個情感上的浪子。年方25,他漂泊流轉過獅子座,射手座,金牛座,天蠍座,水瓶座,巨蟹座......許多種星座的女人,從來沒有談過時間超出一年的戀愛。問他原因,他口氣淡漠的說:沒辦法,無法克制自己喜新厭舊的心態耶!再而且,不知道什麼原因,也變得沒辦法完完全全投入一份感情,沒辦法很愛很愛一個人了!

我以不可思議的眼光望著他,完全無法體會那是什麼樣的一種愛情觀。

  接著他又說了:不過也是有愛的死去活來過的,像是跟那水瓶座女子在一起的時候.....,你知道嗎?我到現在有時候還會想到她住的地方樓下看一看她的燈是否亮著,或者,會打電話給她,只為聽她"喂"一聲就掛掉了,甚至,開著車子到朋友提起她常去的地方去繞一繞.....即使根本就不曉得自己在追尋的是一個人,或者僅是一段記憶。

  我在細細聽C敘述他為那段感情所作的努力和因事與願違所受到的傷害之後,我也終於恍然大悟:原來隱藏在那顆冰冷外表的心之下,還是有著深刻沸騰的情感,原來在牢不可破的層層自我保護之下,是那麼脆弱而敏感的內心。原來,就是在心裡殘留著太沉重的記憶,所以新的感情總是無法順利延續。

  原來,冷血,自私,無情....全部都是為了保護自己所刻意培養的。

  同時,還得面對自己良知的自責和矛盾。

  其實,也十分的悲哀和無奈。

  面對C明知其不可為而為知的苦處,雖然我能夠理解體會並且感同身受,但是,我想我是愛莫能助的,或許,唯有時間,才能沖淡一切,或許,會有另一個有足夠耐心與熱情的女人來解凍他冰封的心,也或許,有一天他能如大夢初醒,毅然決然拋開過去....

  我想我只能為你祝福:C,期盼那一天能趕快來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