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想我也一直在尋找:「Who am I?」這個答案。

  我常在想:

  那個聽到別人悲傷的際遇或是看到感動的電影就會流淚會心痛的人是我嗎?

  那個聽到不太好笑的笑話也會很容易笑的很大聲的是我嗎?那個對虛偽做作深惡痛絕到光想就會吐的人是我嗎?

  那個有話就直說高興和不高興總是寫在臉上的是我嗎?

  那個明明知道被騙了還努力告訴自己人性本善所以繼續假裝上當的是我嗎?

  那個苦苦尋找一個自己心目中的百分之八十不肯降低標準所以還在不停尋尋覓覓的人是我嗎?

  那個喜歡把是非對錯黑白分割的清晰無比的是我嗎?

  那個在談戀愛時總是想盡辦法想讓對方永遠也忘不了的人是我嗎?

  那個被朋友背叛或是被人欺負時雖然氣呼呼的揚言立誓要報仇要畫清界線卻又在兩三天後找到原諒對方的理由的是我嗎?

  那個總是理直氣壯的說:對,我就是這樣的人,so what?的人是我嗎?

  那個做錯了事便努力逼迫自己低頭不語咬牙撐下所有惡果決不逃避的人是我嗎?

  那個不喜歡讓人看到自己的軟弱無助所以總是裝做很堅強裝成什麼都不在乎的人是我嗎?那個嘴巴永遠也說的比心裡決絕的人是我嗎?

  那個喜歡非常努力只為獲得真實由衷的讚美的是我嗎?

  自我,是需要不停的成長與改變的,因此,「Who am I?」往往會有不同的答案。只是,在人生的路上,偶而還是得停下腳步反觀內心的自己,或者清掃一下或者變動一下,畢竟,無法掌控別人的人性,卻可以掌控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