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華曾經說過:「鍾意既,得唔到,唔鍾意既,甩唔到。」換句話說,就即係「我愛」的與「愛我」的人,兩者之間都會有所分別。

  你有沒有聽過,通常你愛的人不會是與你一起活到最後的人,甚至你不曾擁有過他。他對你來說是十分重要,重要得你可以為他不吃東西,把零用錢儲起以求買一份禮物給他。而他呢?他只會說句「多謝」。這是句很傷人的話,想像一下若果你跟一個喜歡已久的人說:「我喜歡你。」而他卻對你說:「多謝。」那豈不是他接受你的心意卻不願與你一起嗎?不就代表了他接受你的禮物卻不把心交給你嗎?男孩子就是這樣不抗拒,才會讓你繼續泥足深陷下去。

  女孩子又會抗拒嗎?不!多一個人關心自己總好過少一個人關心自己吧。在你開心時總有一個男孩替你開心,在你不快時有人安慰你,在你傷心時有人肯讓你訴苦。女孩子就是這樣,不能忍心狠狠地拒絕一個如此體貼自己的人,縱然明知自己不喜歡他,縱然與他是不可能,但仍想他留在自己身邊。

  其實有誰可以擺脫這樣痴心的一個人呢?他的痴心一片,為的都只是你仍然會讓他留在你身邊,為的只是你單純的快樂,哪怕是一秒鐘。有沒有想過其實自己是喜歡他的?不知道吧。因為他經常在你身邊,你不會發現自己的感覺,直到他走遠,你才知道不快時沒人安慰、傷心時沒人聆聽的滋味有多難熬了。你這時才知道原來自己早已習慣了他的存在,雖然還不知道對他的感覺有沒有喜歡的成份,但當中一定有種「感動」流動心房每一個角落。

  或者,「我愛」的人你也可能得到,但「愛我」的人你一定不會甩到,因為我們都不是一種冷血的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