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發生了一個多月,總算再次懂得怎樣由衷地笑。並不是放開了,只是單純地看開了。我學習在有他的記憶中尋找快樂,縱使剛開始時有點勉強也有點累人。由於自我是痛苦的根源,我把自己一點一滴地從兩人共有的空間裡抽離開來,彷彿他從不曾認識我,彷彿我和他之間甚麼都沒有發生過。不再想曾經分享的過去,也不再猜度那並不存在的將來。漸漸地,開始能夠語帶興奮地提起他的名字,在生活細碎的小節裡想起他,並且因著在書頁之間巧遇一個他用過的字詞而微笑。

無法忘記他帶點輕佻的神態,那與他外表並不十分相襯的嗓音,他筆記上潦草隨意的字跡,以及地鐵車廂裡他那麼真摯那麼漂亮的笑容;在這一切之中我忘卻了自己,忘卻了世界的顏色。最後我的心裡只餘下他,一場魅惑的夢一個詭譎的故事,一個深愛著卻與自己毫無關係的人。正如有人莫名其妙地愛連續劇裡來自另一個世界的人物,正如有人不為甚麼地愛一隻小貓一隻小狗。有時候,如果沒有更好的理由去喜歡這部名為人生的小說,就當作是為了那讓自己深深著迷的角色吧。

好好地愛自己,才能好好地愛另一個人。傻孩子,不要哭也不要傷心。純粹的愛不應該是悲傷的,折磨人的其實是被愛的渴望。你要知道,愛本來就是一種單向的情感,而相戀是個不可強求的巧合。能夠戀愛的人是幸運的;而那不能夠的則仍然擁有去愛的權利,這已是一個祝福。你所要放開的並不是你的愛,而是你自己。只要不再企求被愛,你將在愛中找到你所想要的一切。 

重要的東西,是眼睛看不到的。是因為隱藏在某處的一口井,沙漠才如此神秘;是因為種在某星球上的一朵玫瑰,星空才如此甜蜜;是因為那不屬於你的人兒,整個世界才如此美麗。你會發現街上擦肩而過的人忽爾有了意義,路旁每一扇窗戶都向你微笑。當夜幕低垂,遲歸的鳥兒將為你捎來音訊,告訴你那人一切都好。於是你在無比熟悉的黑暗裡閉上眼睛,用心感覺他的存在,傾聽他均勻有致的呼吸。

那麼晚了,遠方的你應該早就睡了罷。

告訴我,你酣甜的夢裡,可有我送的一朵小小花兒?

夜是那樣不可言喻的溫柔,你放心地蜷在她的懷裡如一隻熟睡的貓兒。或許那個人的世界中沒有你,但那又如何呢。你的世界裡有了他,他就祝福了每個日夜,並且賦予天地萬物一種奇麗得令人心碎的光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