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諷刺地,偶爾會有朋友請我當愛情顧問。雖然是問道於盲,但每次我也會盡力解答。

早前有位女孩向我訴苦,表示與男友多了爭執,而她與另一個男孩互有好感,不知道應該怎麼辦。

「出牆吧,紅杏!」我向她唸出解放語。

「還以為你會阻止我。」她有點意外。「我男友是個好人。」

「我是為你男友著想。」我含笑搖頭。「你與第三者偷情,才是對男友的一種尊重。」

她完全不明白,我唯有諄諄善誘。

愛一個人,應該全心全意。拍拖時心中卻一直想著別人,對戀人並不公平。想像總是美好,身邊的人一定會被心中的人比下去。這樣子繼續拍拖,不過是苟延殘喘。

與其半天吊,不如主動打破僵局,瞞住戀人,試用一下第三者,一起談談情、看看戲、逛逛街、爆爆房……

如果發覺第三者根本不外如是,那就重投戀人懷抱,這時候自然不會再心有不甘,可以全副精神投入地去愛。正如王家衛作品《東邪西毒》對白所說:「每個人都會經過這個階段,見到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後面是什麼。我很想告訴他,可能翻過山後面,你會發現沒什麼特別。回望之下,可能會覺得這一邊更好。」

如果發覺第三者果然比較可愛,那就甩掉戀人,讓對方重獲自由,皆大歡喜。

後來,女孩向男友送了一頂綠帽。那名第三者,在試用期屆滿後被正式錄用。

其實當時我對女孩說甚麼也不重要。問愛情的人,心中通常早已準備好一套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