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認為「愛」會受時間觀影響嗎?我舉一個例子來說說吧。

假 如我由年輕的18歲與對方相戀至年老的50歲,之後對方恨心分手,另結新歡,你會不會覺得自己浪費了32年時間,如果會的話,恭喜你,你將會對他恨之入 骨,因為你將愛量化了,愛一個人如果要計較得失,計較多少,那當初你為何要愛他?你愛他的原因只是為了得到自的益處,那你即不是愛他本身吧,而是先以自己 衡量再作出判斷,即是以自己先出發。

通常以上這種人,拍一兩個月散拖,分手會很快復原,但當相戀時間一長,因為代價大到自己都接受不了, 這種人可能會一世都不敢接觸愛。當然啦,因為本身它已經誤解了愛的意義,因為愛本身是為對方著想,而不是先以自己作出標準,愛是不能被量化的,因為它每一 刻都充滿價值,而這價值是沒有東西能取代。

大家認為「愛」是佔有嗎?我舉一個例子來說說吧:

假如你有一位心誼對象,你對 他非常好,但你的朋友卻居然捷足先登與你的心誼對象相戀,而你這朋友與你的心誼對象相戀後卻不理不睬,令你心誼對象非常痛心及傷心,你心裡會暗想為何是選 擇他而不選擇我呢?如果是的話,恭喜你,你將會對你朋友恨之入骨,更會覺得你的心誼選錯人,因為你將愛佔有化了,若果你是愛他的話,為何你要不尊重他的選 擇而反過來要他選擇你,為何要以為自己作出中心,認為自己所下的決定是最好,還有為何你朋友能捷足先登,而你卻遲遲未能令心誼對象傾戀你,

原 因在於你認為愛本身自我主觀性認為這是好就是好,愛本身是為對方著想才叫愛,人家不愛不選擇就是事實,你反抗不承認本身事實就是已經不尊重對方,第二是你 認為愛是佔有的,你認為她錯了那一刻,其實你已經錯了,因為你認為是對的時侯,跟著你就能幸福的時侯,那前題已經有想佔有對方的慾望,以自我觀感得出愛的 解釋,永遠只會有恨的出現,就如你朋友搶了你心誼對象你會恨他一樣。

愛去到盡頭是不應該有恨,當愛去到盡頭釋出恨的時侯,那它就不是真正的「愛」,要記住愛是包容,沒有範圍可言,它去到那裡你要就跟到那裡,當愛有範圍的時侯,那就會有恨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