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婚以後

我們的戀愛和大多數青年男女一樣,用很短的時間完成了相識;相知;到靈肉相融的過程。在彼此相互索求的過程中肆意提煉幸福。

當擁有一紙婚書,當生活中充斥著鍋碗瓢盆,當激情慢慢褪去,當一切回複寧靜……

故事

當生活的壓力逐漸取代戀愛時的浪漫的時候;當對方缺點日益暴露的時候;當吵吵鬧鬧成了家常便飯的時候;我開始在婚姻的長路上迷惘……

那天我把準備好的離婚協議書遞到芳的手上,她爽快的在上面簽了字,冷靜的出奇。這和傳說中的離婚持久戰完全對不上號。讓人心里隱隱的不安。

離婚以後

沒有小孩和其他拖累,離婚如同分手般來的灑脫。有個問題是在芳找到房子之前的一個月我們還得住在一起。想起來都覺得尷尬。

離婚後的第一個晚上,我幾乎是有些興奮的在客廳打地鋪睡覺。想到自此恢複自由身了,再沒有人在耳邊嘮叨了,真是舒坦。

以前總是粘在一起,現在巴不得離遠點。幸福感一樣的,形式不同。

離婚以後

地板太硬了,早上起來脖子酸酸的。芳照例的在洗手間忙個不停,我還要趕著上班呢……等得不耐煩了,我推門就進去了。

芳劈頭蓋臉照我一陣兇。說男女有別,女人在洗手間的時候,男人哪能隨便闖入。才離婚一天就分明至此,真是搞笑。

離婚以後

這娘們循規蹈矩,一成不變,理智過頭,毫無情調可言。和她離婚看來是無比正確的。

離婚以後

芳聽了一生氣進臥室把門反鎖了。我上班穿的衣服還在里面呢。敲了半天門都不開,算了,忍忍吧。

離婚以後

過了半個小時她老打扮好出來,穿得倒是光鮮,唇紅齒白的。模樣乖巧的看不出是個已經離婚的女人。

離婚以後

用老公以外的身份看曾經的老婆,發現她的確挺漂亮的。

下班後我在外邊吃飯,閑逛溜達了好久,雖然無聊,但是總比回到家看到她那張冷臉強。哎,還有整整一個月,快點讓我解脫吧。

離婚以後

我逗留到很久才進家門,發現她老人家正端坐在客廳泡好茶等我呢。看到我進門她臉上竟然掛著微笑。

看到茶幾上擺著一張紙條,以為她要跟我簽什麼補充條例。

離婚以後

原來她要我簽的是一張《約法三章》,主要約束我和他“同居”期間的生活鎖事。

離婚以後

芳的謹小慎微在這張紙條上表露無遺。我覺得真是好氣又好笑。作為簽字的回報,她說共同生活期間做飯給我吃。我才不稀罕呢。

都約法三章了,還想用給我做飯吃來感動我,沒門。

話雖這樣說,天天在外面吃館子的生活很快讓人膩煩。每到吃飯時間聞到別人家里飄出來的香味,讓人非常羨慕。

一個星期相安無事。

有兩天我下班回來剛進門的時候碰到她打扮的很漂亮灑了香水出門。有協議在先,我也不好多問。

莫名其妙的不喜歡她晚上灑了香水出門。我終於忍不住開口問了她,原來芳的好朋友在給她介紹新的朋友認識。

離婚以後

和幾天前還是自己老婆的人談這些,心里有種出不出來的滋味。

離婚以後

我也開始笑自己,不會是真吃醋了吧。

離婚以後

芳出門後,我一個人在看球賽。心里老是覺得煩躁不安。我是怎麼了我,這樣胡思亂想,可是我自己主動提出離婚的啊。

離婚以後

正在我坐立不安的時候,芳開門回來了。臉色很差的樣子。

看得出她心情不好,直接回臥室睡覺了。

嘿嘿,活該你出去吊帥哥。我的心情突然間好了起來。

我樂顛顛的睡下,心里頭覺得莫名的舒坦。

半夜突然從他的房間傳出一陣尖叫聲。我被驚醒了,起來看個究竟。

離婚以後

芳驚恐的尖叫著沖到我住的客廳。情急中竟再次稱呼我為“老公”。原來是遇到了蟑螂。

離婚以後

她不由分說的一頭鉆進我的懷里死死的摟住我的脖子。身子微微發抖。我摟住她,像往常一樣安慰她,擁抱的感覺溫馨而怪異。

離婚以後

記得我以前也遇到類似的情況,沒有哪一次像今晚這樣讓我覺得她更需要保護。

這麼折騰了半天,再笨的蟑螂也會逃之夭夭了吧。

明知道找不到,我還是虔誠的四下尋找,不知道是為了討好她還是為了什麼。

離婚以後

找蟑螂回來後她又摟住我的脖子問蟑螂打死了沒。我哄她說打死了,她還不願意松手,生怕放了我就跑了一般。

離婚以後

當時我的心一下子軟了下來,但一想到她晚上出去約會的事,我就覺得不爽,想捉弄她一下。

離婚以後

我一把推開她說,我們之間可有約法三章的啊。難道你忘記了嗎?約法三章第二條明確規定不得以任何理由接觸對方身體。

離婚以後

她沖我說了聲“對不起”轉身回房間“砰”的關上門。

我呆臥半晌,只聽得房間里傳來她隱約的哭泣聲。進去還是不進去?是男人就進去。

芳的表現比以往任何一次都委屈,她沖我發火肯定是有原因的。

幾年的夫妻,我完全可以體會到此時她的感受。

離婚以後

我把芳牢牢的抱在懷里,她不再對我咆哮,用力抱著我的脖子沒完沒了的哭。終於她說出了今晚不開心的原因:原來她的好友給她介紹的是一個臺灣的老頭子,見面就沒多久就開始動手動腳。好友勸她說反正是離過婚的人了,將就跟了這老頭子算了……

芳哭了很久很久,我也抱了她很久很久。我想勸解,卻不知道說些什麼。一個已經不屬於自己的女人趴在自己肩膀上訴說委屈。我無法定位自己的角色。終於,我們都累了,彼此都沈沈睡去。

離婚以後

醒來的時候,天已經亮了。芳還躺在我的臂腕里,嘴角掛著微笑,前所未有的溫順和美麗。

我悄悄起床,生怕驚醒她的好夢。好多年沒有這樣的感覺了。兩個人在一起時間越久,清晨醒來越麻木。美好的早晨往往都在相互抱怨中度過。

有了這一晚的親密接觸,我們之間的關系變得微妙許多。下班的時候我竟然在超市拿了一包她最愛吃的薯片。硬著頭皮回家的時候,芳正在做飯。

離婚以後

在芳的邀請下,我們一起吃晚飯。好久沒有吃到家里飯菜了。真得啊。席間她不停的給我夾菜。

離婚以後

這是一頓溫馨的晚餐,雖然並不豐盛,但特別可口。我開始懷疑自己的味蕾,是否給我真實反饋了飯菜的味道。

離婚以後

吃完飯,我主動收拾碗筷,這在以前是沒有過的。

離婚以後

不知是出於感激還是什麼,我第一次給芳泡了茶。

當我把茶遞到她手中的時候,芳明顯的驚訝了。

我們之間從來沒有試過這麼相敬如賓,這種氣氛非常怪異而美好。

我們破天荒的坐在一起看電視,電視上熱鬧起來,我們之間卻沒了話語。

這一坐就是三個多小時,對方沒有說一句話。我眼睛盯著屏幕卻什麼也沒看進去。芳手握搖控器卻一直沒有換臺。

離婚以後 

不知道芳什麼時間去睡了,我一個人孤零零的坐在凳子上,滿腦子都是這個女人的身影。

我想起她無微不至的照顧我的飲食和起居,粗枝大葉的我生活有了規律,身體很健壯,沒有她可怎麼可以。

婚前原本是邋遢的我,婚後衣著從來都是幹凈整齊,有型有款。依賴是她幫我打的,皮鞋是她給我擦的,如今沒有她又怎麼可以。

30天的時間很快就到了。

這天她告訴我說已經找好房子了,等星期天就可以搬家了。

我的心立刻變得空洞起來。

離婚以後

搬家的頭一天,我站在臥室門口看她收拾東西。屋子很亂,但空氣是靜止的。

她做事情的動作依然那麼幹凈利落,此時我卻盼望他能慢下來。又盼著她能突然停止下來,回頭和我說些什麼。但她繼續著,井井有條……

離婚以後

我怕再看她收拾下去自己會失去理智,幹脆去外面去走走散散心吧。

我在外面漫無目的的遊蕩了半天,最後來到我們住房的樓頂。我和芳曾經在這里看過流星雨,看過吳剛砍樹,我們在這里嘻戲過,親昵過……

快天黑了芳發短信來說飯菜好了,叫回去吃最後一次晚餐。我趕緊跑回家來,家里沒開燈漆黑一片。我的心里更見不安。

離婚以後

蠟燭亮了起來,原來芳準備了一桌奢侈的燭光晚餐。這是以前沒有過的。今天第一次感受,刻意營造的浪漫氣氛中彌漫著沈重。

離婚以後

我和曾經心愛的女人第一次推杯換盞。無論從哪個角度看起來,她都是那麼的迷人多情。而過了今晚,陪她的就不是我了。

離婚以後

吃過飯,芳鄭重的對我說:你的衣服我都整理好了放在櫃子里的,內衣和襪子在床頭抽屜里。

你的胃不好,以後吃飯一定要有規律,要學會自己做飯,外面的夥食又嘖又沒營養。我們的存折放在床頭櫃里,上面有3萬多塊,該用就用,你別太省了。給爸媽的錢我已經匯了,以後要記得按時匯給他們。爸爸的風濕腿最近犯的厲害,明天你去買點藥給他寄回去。

她一樣一樣的交待著,我希望她說的每一件事我都記得,但是又希望每件事都不記得。我突然感覺自己很白癡,我在這個家生活了幾年,現在卻感到那麼陌生。我開始害怕,我不知道我自己一個人是否有能力生活下去。

離婚以後

這枚戒指是奶奶傳給媽媽,媽媽又傳給兒媳婦的。沒想到在我這里沒到幾年就卡了殼。芳現在把她還給我,我又怎麼向媽媽交待呢。銀色的戒指反射出很強的光,讓我眼睛開始刺痛。

她一直說我不像個男人,現在我終於明白她說的是對的。我像一個孩子般肆意揮霍她給我的幸福和安寧。現在她要走了,我覺得自己需要她了,我感到無助了。而所有的期望都像夢境般飄渺無力。

我無力的躺在這張久違的大床上,褲子和枕頭散發出一種芳身上特有的,我曾經迷戀然後厭倦的,終年未變的香味。腦海里浮現著往日的甜蜜……所有的回憶都是那麼的美好。而我一直都不懂得如何珍惜。

胡思亂想了一整夜,看了一夜的天花板。天亮的時候,我聽見敲防盜門的聲音,聽見搬東西的聲音,聽見她叫搬家工人“輕點……”。我感覺自己的血液已經凝固了。

沒一會兒聽見他輕輕的敲了下我的門,聲音低低的說話。

我聽到關門聲,聽到鄰居的招呼聲:“有空回來玩啊。”接著是死一般的寂靜。

我為什麼要離婚?為什麼要離婚???是男人嗎?是男人就把她追回來,現在還來得及。我翻身下床,撲到窗戶邊一看,樓角沒有人。

我拉開房門飛機的往外面沖。腦子里閃著一個念頭:一定要把她追回來……

離婚以後

難怪還沒有下樓,原來電梯壞了。老天爺也在幫我啊。我以百米跑的速度向樓下沖刺,發誓一定要追回我心愛的芳!

快到底樓的樓梯間拐角處,我追到了那個美麗的身影。她回頭看我,眼神滿是哀怨、迷惑,仿佛還有一絲的驚喜。

離婚以後

我猛得抓住她的胳膊,眼淚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離婚以後

我死死的拽著芳的手不願意松開。苦苦哀求她原諒我的輕率。

離婚以後

我用十二萬分的真誠乞求芳的原諒。芳別過頭去,我清晰的看到,她的眼角開始溢出淚花。

離婚以後

芳第一次在我面前袒露心扉,真是字字如針,刺得我心口生痛。

我的真誠終於感動了芳,加之她的委屈得到了喧泄,她終於答應了跟我回去。但提出一個條件,我馬上滿足了她。

離婚以後

這一跪我銘刻在心,當我雕塑般凝固在心愛的女人腳下時,心底暗暗發誓絕不辜負這樣一個愛我疼我百般包容我卻無怨無悔的女人。

離婚以後

而我心愛的芳給我出了個小小的難題。要我把那枚媽媽給的戒指再次戴到她的手指上。我的腦子一團亂麻。已經記不清放哪里了,趕緊回去找。

離婚以後

我箭一般的沖回家四處翻找,就是找不到戒指放到哪里去了。事實上這兩天失魂落魄的,根本沒註意戒指的去向。

離婚以後

急促的電話鈴聲,把我提到芳的面前。原來媽媽給的戒指還在她身上。她好像能夠預知整個事件的結局一樣,只有我蒙在鼓里。有這樣一個聰慧賢淑的老婆,此生足也。

離婚以後

仿佛愛火重生的我小心接過戒指,這枚凝聚著幾代不渝的愛情的普通戒指,此時射著奇異的愛的光芒。

離婚以後

記得第一次給他戴這枚戒指的時候,我心里悄悄許了一個願:希望她能愛我一生,永不負我。我這次也悄悄許一個願:希望我能愛她一世,不離不棄。

離婚以後

兩顆受傷的心終於再次碰撞出愛的火花。結合在一起。

謹以此片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