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2910332480.jpg 

聽了王菲版的『夢醒了』這首歌,鼻酸秒間,我轉頭輕聲告訴你。

是感觸嗎?你問。

不知道,我說。

以前的我們是如此相愛,現在就好像是一對再普通不過的朋友,想起和你戀愛的那段日子,我真以為可以嫁給你,過著小時候憧憬的童話故事生活。

幻想總是會破滅,我看著破裂的童話故事發生在自己身上,頓時不知所措,閉上雙眼就看見你的臉,那個時候的我,覺得好像快活不下去似,每天總讓自己沉溺在回憶過往情節裡,不想面對早已發生的事實。

商店街上的精品店內擺著各式各樣精巧可愛的小物品,從櫥窗外看去,每一樣物品都是孤單地陳設在玻璃窗的另一邊,我有時候這麼想著,人絕對是不能承受孤單的動物,是需要被什麼陪伴著的我們,就像我需要你陪,我只需要哪個人陪。

兩個,一組,成對。

相伴,相守,相互。

還記得你曾經說過,不管是朋友還是情人,只要兩人之間多出了一個人,這樣的感情終究會走到下一個選擇點,選擇過後又將是另一個新的開始。

是嗎?那麼新的開始你與我又在何處?而我又該選擇什麼?

你如此輕鬆一派坦然的說了這些話,聽的我不知道如何回應,突然覺得先前自己那麼努力的改變自己的想法好像是白費了,就像積木堆高後被路過的人不費吹灰之力給震垮了。

只是,當另一個人出現的時候,這樣的完美便會完全走樣,就好像兩人之間的信任像缺一塊拼圖,一時無法拼湊出昔日完美模樣。

為什麼人類的世界裡,總不能多出一個人在兩人的世界裡?

是不是只要兩人之中多出了一個人,我們的內心就浮出了一個叫做『比較』的名詞?

我曾告訴自己,可以容忍一切的改變,我可以不計較誰付出多或少,也可以就這樣依偎在你不完全愛的懷抱下,只要別讓我知道你對其他人比對我還要好。

當你知道了我這樣的想法,你說這樣的我讓你非常有壓力。

而我自認為這樣的想法並沒有錯,我告訴自己只是你不習慣這種屬於某個人的成雙生活方式。

在我們之間多出了一些你無法解決的問題時,你總是可以輕易地推倒我原先堅持的腳步,然後又不費吹灰之力將我拉起在身旁說了些像下咒語般的話,我聽著聽著,也跟著盲目的相信著,事後又彷彿一切事情都沒發生過。

有時候覺得你把自己置身事外的輕鬆模樣反像是把愛情看的太輕浮,甚至讓我沒有存在感。

那天下午我走進那家精品小店,我挑了用柚木製的黑色小貓造型焚香架,湊進櫃檯正準備要付帳,櫃檯小姐說:「小姐這款焚香架是和旁邊那個白色小貓焚香架是一組的,妳要不要一起帶走?」

我回頭看著原處白色小貓的背影,搖頭告訴櫃檯小姐:「我可以只買一個嗎?」

最後小姐帶著職業式的笑容答應我,讓我買下單個焚香架。

離開那間小店,我看著櫥窗內的小白貓,它孤零零地被我扔在那,身旁的它少了小黑貓,頓時它看起來好孤單寂寞。

那樣的寂寞感就好像現在的我一樣,傍晚時分,一個人撐著傘走在這條商店街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