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art,photography-fc78bdd5a3027f413e9e4f2554718a90_h.jpg 

每個人都不想忍受孤單和寂寞,找一個能夠承擔自己所有幸福和悲哀的肩膀,成全對愛的向往和渴求。

這曾讓每一個生命燃燒的信念,是一種刻骨銘心的體驗和經歷。

有人說:體驗愛情就是體驗生命,經歷愛情就是經歷人生。

在年輕或者更年輕的時候,誰都可能為自己喜歡的人心甘情願地付出過;都可能曾經是別人默默盼望過的那個人,被想念著、疼愛著、承擔著;都可能曾經是別人溫暖的夢想,從少年到白頭。隻有在愛情裡,一個平凡的人纔能夠得到自己生命中那種被尊寵和被另外一個人視為唯一的感覺。然而,太多人在愛情中浪費了太多的精力和時間,始終走不出感情困惑的深潭,把情感的空間放大成生命的全部世界。在苦苦尋覓的過程中,有時竟是花費了一生的時光。其實這樣糾纏到最後,愛情早就已經不復當初最原始的模樣了。

主宰著一個固執的心願的根源不過就是人性中的自私、占有和畏懼現實、不敢面對新的挑戰的弊端罷了。其實需要被愛,也需要付出愛,後者對我們的意義甚至超過前者。說愛情沒什麼了不起的人,不是沒有經歷過愛情,就是已經被愛情傷害過而產生了畏懼心理。

什麼又是真正的愛呢,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視角。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解釋。愛上一個人也許很容易,但是能否將這種感情化作可以為生命消耗和使用的能量,能否獲得可供一生收藏的回憶,就是另一個概念上的事情。

愛情的本質都是單純清澈的,不過由於落身在現實中而不得不被現實所制約和改變。

 其實,愛情就是一種感覺,是一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要有能夠將自己的感情固化為一種簡單的幸福的能力,纔能是愛的成功。

  這其中,重要的永遠不是深度,而是能九。

 第一章

  愛情的基本概念和邏輯

對於感情,我們永遠都在研習,不可能理性得如做一道方程式答案清晰明確。

愛情也不是發乎天生,它需要適當的環境得到培養和不斷生長。愛也不是一定要時刻相守,能夠留住一個人,而應該是,他能夠在你身上看到自己感情的回饋,映射出幸福的自己。

成熟健康的感情就是:通過愛一個人,取得自己對世界更加完整的生命體驗,並不會因為愛情的來去,就否定自己存在的意義。

  愛情的光不能隻照翻自己

愛情是一個舞臺,兩個人合力做著一場演出,始終追隨著對方的情緒,並作出自己的反饋,這種良好的互動纔能夠確保演出的精彩。

可是,我們往往隻是感動了自己,將所有的聚光燈都打在自己的身上,將所有的精彩都歸於自己,遺忘了搭檔的努刀而獨自享受著虛榮的掌聲。我們愛著的,是那樣盡力表演的自己,也是無限渴望愛情、忠誠愛情的自己,卻漸漸地把對方逼出了這個舞臺。

情感實例:林木男22歲

年輕的時候不懂得什麼是愛情,就是有一種衝動和蠻力,覺得隻要自己有了感覺,就一定要表達,一定要得到,也一定會得到。狂轟濫炸的情書攻勢、鮮花攻勢、信誓旦旦地為了她出生入死的承諾。隻要是能想到的,隻要是她想要的,我都拍胸脯打包票。這種勇敢可能滿足了她的虛榮心,讓我得到了她。

可是接下去這種自負也傷害了我們的感情,無論做什麼事,我都習慣性地讓她閃到一邊,我來處理。慢慢地.讓我更在意的是得到她,而不是她的感情,而她更在意的是我在某件事情上最後的結果,而不是我在這件事情上付出的努力。

  所以,我也失去了她。

一個人的人生觀和愛情觀緊密相連,無法分割。你有什麼樣的人生觀就有什麼樣的愛情觀,年輕的時候自視很高,對感情更多的是征服的欲望,控制局面,追求完美,並不懂得真正的珍惜。

愛應該以一種非常肯定和明確的態度告訴對方,你很愛,你有信心經營感情,這對於一個被愛的人來說是非常需要得到的撫慰和歡欣。而不是這種過於張揚的個性,那種霸道的,不容分說的所謂真誠和執著,很容易引起爭議,更容易給對方造成一種不被尊重和不留餘地的錯覺。

所以,對待感情,最好的態度是剛柔並濟,強弱兼有。意識上要堅定,給予對方安穩的情感底線;態度上要謙和,希望對方知道自己對愛的重視和珍惜。真誠是一塊敲門磚,放下一些所謂的架子和跋扈的作風,可能會更好一點。尤其是對沒有到手的感情,在心理上謙恭一點,謹慎一點,多尊重一些,更顯出一個人對這份感情的重視。

  開始的時候就應該知道,享受過程很重要

  一段感情由不同的開始方式,一見鐘情總是少數,更多的不是

  一個對另一個更有好感,就是一個人先開始愛的期待。總是需要某一方多付出一點力氣,去爭取,去表現,從而贏得一個人觀念的轉變,讓對方愛上你。

怎樣將這種單方面的情感推向兩個人的愛情,是一種甜蜜的煩惱。這個過程其實也很美好,不能隻奔結果而去,而忽視了過程的重要。

  情感病號:楊力男25歲

我們是高中同學,我一直很喜歡她,最近我把自己多年暗戀她的事情告訴她了,她沒有反對,答應等我回到她那個城市工作的時候再決定是否能夠接受我。可是因為自己的心急,我提前就跑去看她,和她一起出去玩的時候還不太懂照顧她,而且在臨走前問她能否接受我,她讓我不要急,我就說了氣話,讓她很生氣,第二天她說不會再給我機會了。我該如何去挽回她失望的心?

專家門診:你太急於得到肯定了,忘記了這本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也不是一個人太好下的決定。你可能在心中溫習了千百遍這樣的過程,認定了這個人是你畢生的追求,但是對於她來說這是一個很突然的事情,她需要適應和說服自己接受,你太性急,或許會讓她覺得你的目的性很強,更增添了一種戒備心理。

人在動心的時候多半就是這樣患得患失,因為看得太重,反而越發笨手笨腳。年輕沒有經驗,不知道何去何從,但那忐忑的感覺也是美好的。因為隨著閱歷的增長,這種感覺自然消失,它是你永遠不可能重來的滋味。所以,享受過程最重要,在這樣的時候,說一生還為時尚早,你要學會怎麼樣去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