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都很愛看張小嫻寫的書,不論是散文或小說,尤其是她所寫的麵包樹系列,我超喜歡!

前天在圖書館偶爾看到了我從前看過的「麵包樹上的女人」,我從書架上拿出它,把它又回味了多一遍。

不知為何,對她所描述的感情,感覺深刻了很多。有心痛的感覺,眼淚也隨著她所寫的每個字落下。

我忽然明白到一樣東西,也許我到這刻才真正領悟,但我絕對不認同書中女主角所說的。她說一生人一定要當一次第三者。

第三者,為何要破壞別人的幸福呢?當第三者很榮幸嗎?值得高興嗎?

老實說,我不太討厭當第三者的人,因為在一段三角關係內,不能完全怪責那第三者,另一半也要負上責任,甚至自己也有責任。要是他/她能抵住引誘,便不會出現互相傷害的情況;要是他/她是真心愛你/妳的,第三者絕對不易闖進。

但有時我會自我發問,到底第三者的出現,是否自己把伴侶逼得太緊所致的?畢竟,我們要的愛太完美,而另一半需要的,是自由的愛。或許,他/她是隻沒有雙腳的小鳥,而我們則只想把她/他困在籠子中。

要是一段感情中有出現了第三者,只可以說,你的伴侶不是100%愛你/妳;她/他的心不是100%向著你/妳;他/她對你的也許只是責任、只是內疚。長痛不如短痛,三角關係中誰也不好受,與其拖拖拉拉,倒不如痛快地一刀割,這樣,對誰都比較好。

既然對方背叛了你/妳,為何還要把這個自私的她/他留住?真心愛你/妳的人,並不會做出任何背叛伴侶的事。那些曾被背叛的傷痛回憶,就由它淡淡的隨風去!要走的,怎樣留也留不住。要留的,他/她最終都會留下。

請大家好好珍惜愛你的人吧!

我們不能解釋愛,因為愛是沒有理由的。

一生人會遇上很多挫折,我們要遇強愈強,才會學懂成長,才會學懂什麼叫做成功!

Creat your own way, nothing is impossib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