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蠢,而且我不是一個愛情專家。

 

 

 

但我是一個很愛恨分明的雌性人類。所以對我而言分手的原因永遠只是因為「我已經不愛你」,

而不會是「我想好好專注我的事業/學業」或者什麼「我並不適合你」。

 

前者其實可以說成「我不想再專注於你」,

後者大概用「你並不適合我」會比較適合;那些「我有了第二個」和「我對你的感覺淡了」

其實都是「我不愛你」的代名詞,一切一切都是因為不愛了。

 

當然,也有一些例外。

 

看到這裡大概已經有一些人在舞動他/她的雙手準備告訴我這些都是我一廂情願的無知想法,

事實他/她真的只想好好專注於自己的事實/學業所以才選擇了分手這條路。

請放心,不要對號入座,我沒有在說你。

 

你可能會問我為什麼會認為分手只有不愛這個原因,

很簡單,你會為了什麼而放棄你的最愛? 我不能想出什麼。金錢? 名利? 地位?

嗯,可能有人會答出「前途」來。

 

好,你為著你的學業或事業而決定要跟你的最愛分開,

因為你覺得你不能同時擁有兩者? 那「妥協」一詞到底從何而來?

如果你已經妥協到底而對方還是不肯讓步的話,那你的確是個例外,你不是因為不愛他而跟他分手,

可惜他是,只少他不夠愛你。

 

大概又會有人說「我怎知道他是否我的最愛? 我怎知道他值不值得我為他放棄這些?」,

噢,對不起,除非你有時光機,否則你確實無法知道他是否你的最愛,

不過當你為他放棄的時候沒有想過「值不值得」這些問題,我想他是了。

 

愛情是雙向的,所以那些內在因素也是,付出,犧牲,信任...

一切都是雙向 (請別老以為對方沒有為你付出過﹑犧牲過),

不過不是成正比的。

 

沒有人說過你放棄愈多他便會愛你愈多,更沒有人說過你放棄幾多他朝也會回報你幾多。

一切都是不能計算的,你教我怎麼計? 難不成要寫條方程式去計?

所以當你要為他放棄的時候別想值不值得,你應該想你願不願意。

你作出了你的選擇,他也可以一樣離開你,不過只少當他要離開你的時候,

你可以對你以往作出過的決定感到無悔,

你可以因為曾經轟烈地愛上了一個人且為他放棄那麼多而感到傷心但又自豪;

而不是在數算著自己當初多麼的愚蠢,懊惱著自己怎麼會愛上這個人。

 

不過坦白說,如果自己做得夠好的話,誰又捨得不愛你?

 

你可能覺得我很自虐,把一切問題都扛上身;你可能覺得我只是一個黃毛丫頭,

一個什麼都不懂的白痴在發瘋;你可能

 

覺得我以上說的一切使你看得很不是味兒,覺得一切都是無稽之談。

你說得對啊! 我不是在一開始已經說了我很蠢,而且我不是一個愛情專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