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256938_3cefa8ff95.jpg 

這兩天,我聽到最多的詞彙是「犯賤」及「還債」。身邊兩個不相識的朋友,在與我對話當中,不斷的吐出這兩個詞彙。 

「別笑我 我犯賤 被嫌棄 也像蜜甜

別勸我 我自願 下來這條賊船

別理我 我犯賤 被磨折 也是自然

別救我 我自願」 陳小春<犯賤>

在我有限的字典內,我對犯賤的理解是犯賤=自願受折磨。

你不會說朋友對你這麼好是她/他犯賤。這詞彙好像只會用在愛情的世界中,不論男女,都可以把這詞彙套在他們身上。犯賤是: 

1.甘心經營一段沒結果的感情,例如愛上有夫之婦或有婦之夫

2.因心軟而多次原諒一個錯了永不改過的另一半

3.被無情的拋棄後,對對方念念不忘,還努力的想辦法去與她/他復合

4.有一個好的在身邊不懂珍惜,搜尋獵物狀態永遠都是active mode 

5.努力追求一個她/他對你不好的一個人,只因你以為她/他對你她 

例子多得不能盡錄。為何人會這樣?只因愛情是盲目的,盲目得令人失去理智,失去判決對錯的能力。愛亦令人失去自我,變成另一個人,影響行為。 

什麼是「還債」? 不是金錢上的,是感情的債。

不只是愛情,亦可套用在友情上。

你不用付出很多,也得到回報。還債是:

.只要一個電話,他/她便會鞠躬盡瘁的幫你

.他/她對你好,但你很討厭他/她 

.跟他/她糾纏多年,明知沒結果,仍對他/她很好

記得看過一個故事,覺得很有意思,但內容不太記得。

大意是說一個女人的前生是有三個男人。這三個男人對於這個女人的屍體有不同的對待方式,所以今世都是來還前生的債。 

其實你是為還債而活,還是為等待還債而活不必深究。

對人好,又何需計較你是在還債與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