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398.jpg 

有兩個朋友,他們倆都是很善良的人、性格相似、志趣相投、有共同信仰,感情很要好,大家都相信他倆是「打風都打唔甩」。

可是,二人在幾個月前分手了,是女方主動提出,說到分手原因,男方支支吾吾,老是說不清。

我知道,我真的知道愛情這東西是無法說清的,特別是一段感情開始之前和結束的時候,在感情蘊釀之初是何等心亂如麻啊,多得他灑脫的一句──不必想得太複雜──才讓你鼓起勇氣牽他的手,待你真的給馴養了,暗自勾他的尾指要一生愛護他,他卻鬆手了,你手足無措,死纏他追問因由,沉默了許久許久,才冷冷拋下一句──不是那麼簡單的──嘿,嘿嘿…….了斷的符號,竟是一堆問號。

既然愛情這麼難說清,當初一句「不必想得太複雜」是甚麼臭道理啊?是因為早知道早晚會變,不如省點力;還是事情真的起了變化,一切都變得複雜了?若是前者,既然明知會變,何苦要自討苦吃?若是後者,變化之快未免太駭人了吧?你說「何必想得太多呢?享受戀愛的過程不就好了?」又來了,說不清的是你,說不要想太多的又是你,我清清楚楚告訴你,只有過程而沒有結果的愛情叫「苦戀」,我要的是「幸福」,這也是人人追求的,知道幸福是甚麼一回事嗎?就是小時候餓了、累了、給別人欺負、或揍完人家的孩子,都有爸爸這座靠山永遠仗著,讓你一腦兒投進他的懷哭個夠笑個夠。當然,安全感未必等於幸福,但幸福的人絕不會朝不保夕。

說到底,分手的原因還不外乎是太年輕,日後還「大把世界」,怎麼甘心就此安定下來呢?不少朋友(特別是女孩)都告訴我同樣的話:「他很好,我也喜歡他,只是如果遲幾年遇到他就好了。」此等廢話就像中六合彩的人跟大會說要遲幾年才拿獎金,因為那時候心智較成熟、更懂得理財。每每遇到這種情況,我通常問:「即是多少年?十年好了沒?」對方聽了,真的會認真思考。哈,十年,十年後,人家管你個屁!

就怪我心腸壞好了,錯過Mr. Right、Ms. Right之後,沒有Mr. Best、Ms. Best,只有Mr. And Ms. Regret,將來在是旦台的敗犬節目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