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12-148772.jpg 

可愛。

說不清自己對情人的愛慕究竟是怎麼回事,戀人只好用了這麼個呆板的詞兒:「可愛!」-----羅蘭‧巴特《戀人絮語》

你可曾經想過,能夠說出我愛你,和各種蜜糖般的甜言蜜語,是因為我愛你,還是因為,為了得到我愛你,而說出那些。

過去我曾經極度崇拜和欣賞過一個人,他說話的樣子總是自信非凡,閱歷豐富又學富五車,一開口總是頭頭是道又不油腔滑調,他喜歡美的事物也愛美食,燒的一手好菜叫人不吃也賞心悅目。

直到有一天,我們上了床,這一切都變了樣。

過去喜愛他的附庸風雅,卻在MSN傳來的訊息上顯的低俗並讓人倒胃口,「這裡的寒冷讓我想起你,雪花飄落……。」不等他說完我便關了MSN,噁心。這是怎麼了,為何同樣的話語在不同的時間聽來就產生了不同的感覺。

這就好比冷掉的飯菜,就算是五星級的高檔餐廳做出來的,冷掉了就味道差了。一向不喜歡甜言蜜語,不喜歡阿諛奉承,高高在上的女王,碰上了心愛的另一半馬上變成了小綿羊,男人不管說什麼,都惹的心花怒放的。

至於不喜歡的男人或是過期的垃圾,講再多都令人提不起勁還令人生厭。

所以,戀人絮語,沒個準的。

尤其女人善變,可能比翻書的速度還快上個十倍,同樣的話這次可以哄的女生服服貼貼的,下一次就不見得奏效還惹了人生氣,這大概也是男人永遠猜不透女人的地方。

不喜歡聽的話,就會記在心理,八百年都還可以翻出來咒罵你,喜歡聽的話,卻常常在變,開心的時候,喜歡你說她可愛,不開心的時候,再怎麼可愛也都不可愛。

男人常常喜歡用可愛這個詞來形容女生,背後卻有著各種意涵,有時候,可愛代表著這女生不是非常漂亮,但為人還算和善,個性也不是太糟;有時候可愛代表著愛在心裡口難開,對方做什麼都好像小學生手牽手臉紅心跳那種可愛的感覺;有時候,可愛也代表著某種情色的意涵和慾望的元素,大野狼最喜歡可愛的小紅帽。

說話,是一門藝術,人跟人之間是,戀人之間更是,怎麼稱讚對方才是終極王道,就是別在性感的時候說可愛,別在可愛的時候不說話,還有,多點實驗的精神,就能明白,可愛與不可愛,在不同的場合與不同的對象身上,帶有不同的吸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