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orwd002.jpg 

其實我是很驚喜的。

在第一眼看到你的時候。

從來沒有告訴過你,與你相見的那個片段,至今還在我的腦海裡,無法抹去。因為我說不出口。

你總是那麼自負,對於自己之於我的影響感到無比自信,彷彿我每個動作每句話都是為你而做為你而說,彷彿我的眼裡都只有你的影子。

對於那時的我來說,或許有些時候的確是如此。我心神不寧,每天心裡想的都是你可能的模樣,耳朵裡流竄的都是你的聲音,上了線想看見的也是你的ID,我訝異於自己如此脫序的行為,因為從來我都是那麼地理性,那麼地不為所動。

但,這一切,都在見你的那一個夏天夜晚有了變化。

你的模樣化為具體,你的聲音在耳邊輕語,我只得像個剛戀愛的女子不知所措,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話也不敢正視眼前的你,直到你笑笑地要我抬起頭,好好看著你記住你,並輕輕牽起了我的手,我才確認自己的心跳是真實是無法逃避的。

那晚的風好輕,夜也涼如水,我卻滿臉通紅,一整晚都不知道手該往那裡擺,眼神該往何處放,你的溫柔讓我完全無法招架,從來沒有人告訴我,面對這樣突發的情況該怎麼應對,課本裡也沒有教過,要用什麼策略來安排這樣的問題,我只能任由它自由發展,放任自己的心恣意亂竄。

接下來,就像大多數的愛情故事一樣,我們開始相戀,開始為對方瘋狂,開始等待每一次見面的時刻,我一有空就會往你那兒去,你也常貼心地來接我下班,即使我還在加班,你也是耐心地在樓下慢慢等待,還記得有一天,是個寒流來襲的夜晚,你不動聲色地跑到公司樓下,等到我時已經是將近晚餐用畢的時間,看著你縮著身子還不忘給我一個溫暖微笑的臉龐,我不禁感動得立刻給你一個緊緊的擁抱,而你沒有任何怨言,只是笑著說,這樣我才會深刻地記住你。

我真的感謝上天,讓我能與你相遇。

然而,美好的開始卻無法保證完美的結局,就如同並不是每位王子與公主都能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一樣,我們的後續發展也不盡如意。

或許是緣分不夠深,或許是逃離不了時間的磨難,我們漸漸疏離,漸漸失去互相聯繫的動力,你疲於等待,我也不再期待彼此的相聚,直到有一天我們幾乎不再聯繫了,你捎來一封等於是告別的E-mail,你說,你要準備出發到遙遠的國度,開始另一段的新人生。從此,我們便成了分飛兩路的兩個人,開始走著各自的人生旅途,尋找另外可以慰藉的感情生活。

不過即便最後是如此結局,我還是不後悔與你的相遇,不後悔那一晚讓你牽著我的心我的手,輕盈地漫步在夜色中。

坦白說,我很想告訴你,其實那晚抬頭的那一霎那,我便已經記住你的模樣,記得十分清楚。

那一刻,你的眼神與淺笑的嘴角,到現在都還很鮮明地映在我眼裡。

而你,還會記得我們相遇的那一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