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701102290012.jpg 

我不想一頭熱地給你壓力,

我想讓你有時間也有空間去確定你所謂的愛情,

於是我開始克制自己對你的想念,減少主動找你的次數,

只等著你跟我聯繫,剛開始你沒有察覺,後來終於發現。

你總是這樣,吝於分享心裡的想法,從不主動告訴我到底你在想什麼?

我不知道你在防備什麼?我們都已經這麼這麼地親近了。

而我開始慢慢了解,你很難說出我愛你的原因並不完全是因為你沒有百分之百確定,

更大的原因是,你最愛的其實是自己。你害怕自己到頭來受傷害,

所以,你寧可選擇沉默無語逃避,即使這會傷害到別人。

這樣的情況一直持續,到了另一個人出現後,我們的距離開始愈拉愈遠。

我完全不知道你在想些什麼,也不清楚到底自己該怎麼繼續走下去,

雖然跟他其實還在只比好朋友關係更好一點的階段而已,

但我沒有辦法這樣周旋在兩個人之間,在痛苦中掙扎。

可是,你僅是偶爾用著開玩笑的口吻,

以將來我會是你結婚對象可能性有多高之類的問題,

來探試我是否還在意著你,但只要是該確定的答案,你還是用一貫的方式維持沉默,

不願意給我隻字片語。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一晚我掛掉電話後哭得有多慘。

那種心痛,到現在想起來還有傷裂的感覺。

後來,我們很少聯絡,只記得你因為怕我打擾你煩著你,

大家通電話的次數漸漸遞減,

而在元宵節那晚,你用了"其餘免談"這四個字來總結中斷我們10個月的交情,

這四個字是你跟我說的最後一句話,雖然很珍貴但讓我感到極度心痛,

這是一句交待的禮貌話嗎?還是一句很有道德的客套話?

你打電話跟我斷絕關係之後,原因不明朗,莫名其妙...

最讓我感到不解的是,我沒有主動聯絡你,居然說我很煩,打擾著你...

除了百思不得其解之外,我覺得很莫名其妙...

也許你早就要把我這個朋友甩掉了,只是不知道要找什麽理由和藉口吧,

所以就隨便說說打發我,如果是這樣子的話你倒不如一句話也不必說更好,

難怪你說自己很迂腐,是一個濫好人..開始認識你的時候我不怎麽察覺,

現在總算讓我看到了你的真面目真個性。

有時候我在想,做你身邊的朋友不知道會不會很辛苦..

再怎麽說,我也只不過是你身邊的一個朋友而已,

我不知道你爲什麽對我起了戒心和築高那心墻來提防我?

沒錯,我是很喜歡你,你跟我斷絕交往之後我是很捨不得,

也許我把太多感情放在你我之間的情誼上,

你離開之後可以當著什麽事情都沒發生過,

但,你都不會知道所有後遺症都落在我一個人身上...

你這麽做,是報復我?是懲罰我?還是另有原因...

沒想到,我們之間的交情,最後以"其餘免談"來畫上句號。

而我們之間就這樣完全斷了...

從不認識到認識,再到認識扮互不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