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in-the-city-square.jpg 

原本燥熱的氣溫,似乎也因為這場雨下降了。

等紅綠燈的時刻,看著水平方向的小綠人由慢轉為快的小跑步,我突然想起你,想起我們之間的那一段。那一段應該是堪稱得上曖昧的感情。

你現在應該又沈迷在一段溫度接近沸點的戀愛遊戲裡吧。

照理說,我和你應該是平行的兩條線,就像兩條平行的道路一樣,永遠不會有交集的時刻,但終究我們還是相遇,而且談起戀愛了。只是,這場戀愛的保存期限不是很長,僅是短短兩個月的夏日時光便無聲無息地過期了。

原先,我感到非常沮喪與驚訝,心想,怎麼可能有人如此輕率地看待愛情,僅是兩個月的時間如何能讓開始轉變成結束,尤其又是發生在我身上。但瞭解了整個情況之後,我漸漸能釋懷也能從另外一個角度去看待這回事。

有些人終究是只能活在保存期限內的。

一意識到快要接近期限,便會驚慌失措,便會開始尋找另一段可寄託的戀情,以確保自己能繼續在新鮮味道裡悠遊自在。

你,恐怕就是屬於那一類的人。

熱戀的蜜月期中,我們是多麼地享受愛情甜美的每一刻每一部份,那時的你,幾乎什麼都以我為中心。朋友聚會,如果我無法赴約,你就不去;你的電腦桌面、手機待機畫面都是我眨眼的俏皮照片;下雨了,自然就會有你送傘來替我遮雨;天氣太熱,你也會主動外送冰拿鐵來替我消暑;我們每天至少要聽見對方30分鐘的聲音;只要彼此掛在MSN上,一定是視窗開著;才問過午餐吃過沒,就想著問問看晚餐想要吃什麼;聽一首歌看一首詩,腦中浮現的都是對方的笑容或動作;就連沒有意義的數字,也可以拼湊出可能只有我們才能想得到的代表組合。總之,無論何時何地,我都是你在意的焦點,而你也是我無法揮去的影像。

每天早晨連上網路,跳出來的第一個MSN視窗,檢視的第一封Email,都是你不嫌黏膩的問候,因為你說,每天睜開眼最想看見的人就是我。

如此甜美的愛戀滋味,在享受的當下有誰想得到竟是時間有限,不過才一個夏日結束而已,竟然也跟著悄悄地過期了,那種懊惱就像某天打開櫥櫃拿出一罐水蜜桃想要享用時,才發現罐頭上面標示的賞味期限原來早就過了。

也像是這雨天的氣溫一般,由燥熱緩緩下降成冷冷的溫度,或許這樣的現象有時是有邏輯性的,但有時卻也沒有什麼道理可循,就像是種偏好,有人愛天長地久,有人卻享受於漂浮不定,完全視人情況而無定論。

急跑步的小綠人秒間轉換成立定的小紅人,我拉回思緒往前跨過馬路。

我想,我終於懂得原來有些人如你,終究是只存在於保存期限內,而也終能釋懷與面對這樣的你。

雖然起初,我並不知道這樣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