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cc93860g7cb6bfcfb091&690.jpg 

在少女情懷總是詩的年紀

我們總是被少女小說荼毒

被言情小說洗腦

以為

愛就是這麼一回事

即便過了這麼久,我還常會想起,這個人,在我生命中出現過的這個人,是不是真的存在過,亦或是,我自己想像出來的?

我其實不曾知道過他的底細,他與我交會的日子,不過是3週又兩天的愛戀到達牽手,不能說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即便我是他第八個女人(或者該說是女孩),但在劃上句點後,我們卻書信來往長達一年的時間,直到那一天,他從北部來了一通電話「我女朋友的那個沒來,是不是懷孕了?」就此,我們斷了音訊。

一年後,我不可置信的帶了一份麥當勞去看軍營中的他,為自己當日的一顆大痘子而懊悔不已。那天之後,我再也沒有見過他。

好友們一起做過一則心理測驗,我並不記得當時測驗的詳細內容和診斷出的結果是什麼,只記得選項中,我選擇了被通緝的逃犯。當時好友笑說我一看就知道是會選這個答案的人。我的生命中,有著冒險犯難血液和不怕死的挑戰精神,大概要歸咎於少女小說的荼毒。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言情小說中的男主角不是有錢公子哥,就是黑道大哥,就算不是什麼總經理,也是又高又帥的保鏢。從此,我心目中王子的形象一直是,有黑道背景的高帥男生。

但其實,現實生活中沒幾個真正的黑道大哥,黑道大哥也不一定高帥,重點是,遇見黑道大哥並不像上菜市場買菜那樣容易的,但,那荼毒在我心中,盤旋了多年不能離去,甚至我懷疑我多年後戀情失敗和遇上爛咖,都被這些所毒害。

直到有一天,我發現我的初戀男友,完全符合這些我自以為的王子條件後,卻如同謎一樣的消失在我的生命中,在那之後,我對我心中的王子形象,徹底的放棄與消滅了。

這偶然其實來自於某天我認真的想要檢視自己過往失敗的戀情真正的原因,發現自己總是容易被同一種爛男人吸引,因此不斷的陷入鬼打牆的輪迴。

我一直不斷的在每個人身上尋找初戀男友的影子,並把找到的相似點加以放大以說服自己愛上對方,以為可以彌補心中小小的遺憾,並成為小說中可以照顧好對方,而且擁有完美情人的另一半。

當我發現這可怕事實時,我徹底粉碎了我多年來的夢幻心態,決定給自己的愛情放個長假,並且研擬好新的王子形象。

我們總是以為我們放不下的是過去,也許,那是因為我們放不下的是心中自以為的標準和條件清單。

我們以為自己的心理有洞是因為對方的離開,但也許是,他們交代不清就從我們的生命中,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