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30807_093243002817_2.jpg 

如果說對方有了外遇就好解決了……。

這種想法並不可悲,因為這感情至少被冠上『第三者介入』的標籤,當自己覺得愛情深陷泥沼,不上也不下,有的人還清楚明白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然而有的人卻搞不懂自己感情的狀況,這種感覺實在很痛苦。

最近才告訴一位女性友人:「有時候不要害怕『刪除』這件事。」

我看著她手上的手機一直顯示來電狀況,但她又不想接,也不打算把它按掉,因為她正煩惱她想分手的男友一直絆住她的生活,儘管她多想跟他和平分手,無奈這世上沒有多少人能夠接受自己『被拋棄』的事實,所以也才會有人替自己的分手行為合理化 (自稱是和平分手)。

她問我:「要如何分乾淨?」

我說:「首先,妳的電話號碼要換掉。」

她驚訝的說:「不行!這個號碼我用好久了耶!」

我說:「相信我,如果想要新的生活,第一步就是刪除。」

許多人都會害怕『刪除電話號碼』、『刪除MSN聯絡清單』、『刪除Email聯絡人』,所以便會給自己很多理由,好比說我已經習慣了、也許哪天會用的上,可能有一天會……,這些都是爛理由,這些都是你不想踏出新生活開始的第一步。

你自己想想,放著那麼久的人名,曾經有呼喚過你嗎?就算呼喚過你也都是幾百年前為了什麼而呼喚,然而就要為了這些從來沒打過招呼也不關心的聯絡人名單就浪費時間和舊愛糾纏不清?

妳愛他嗎?

假設真的愛,那麼就無話可說,但問題是妳不愛他啊,妳甚至比起愛他這件事,妳更不愛妳自己啊,一直讓自己活在處理舊愛鳥事的生活,又怎麼會有空間置入新生活呢?

如果今天真的要換電話,我相信把換電話的訊息告訴朋友,我想會聯絡的真的就是那幾個,我們不需要太多人名佔滿電話簿、MSN、Email而讓自己有存在感。

我們該要重視自己的真實感受,喜歡就是喜歡,愛就愛,討厭就是討厭,不舒服就是不舒服,不適合就是不適合,了解自己的感受一點也不難,而是要看自己如何看待自己罷了。

我不會教人家如何讓一段快要失去的戀情再次挽回,我只會叫單身的男生、女生要好好過生活,我知道這樣的行為會讓人覺得冷酷無情,假如曾經相愛的對方若表示過不愛我們了,不想再看到我們,那麼我們就乖乖消失是對彼此對好的,何苦要去折磨自己換取別人對我們的厭惡呢?

我們經常為了愛一個人而忘了去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一開始都只是先想到自己的感受而忽略了對方的感受,真正的愛一個人是要對方自由快樂,而不是用力束縛綁在身邊才叫幸福美滿。

愛情逆轉勝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如果讓你轉了回來變成大勝,那麼自己日後也需要花點心思去經營、調整一切原來模式,假如,轉不過去,輸了也沒關係,因為我們這一輩子在面對愛情的時候都要學習如何知難而退、如何越挫越勇、如何接受自己失敗、如何開始下一段感情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