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24.jpg 

經過這段時間後,我便開始懷疑起你的真心。

這段不算長的追逐,開始於大夥的戲語與瘋言,彷彿是註定一般,我就該走進這一個已經佈置好的圈套,然後陪你來上一場愛情,或者說是玩上一場遊戲。

但有些現象卻讓我遲遲無法全心投入。

會有這樣的念頭並非偶然,而是有跡可尋的。

先說說最膚淺但也最容易被看到的,就是你的外表。

擁有如此條件的你,獨鍾於我已是令人不解,有時還會從朋友那邊接收到你感嘆我若即若離的訊息,對於你的掛心雖然不免驚喜,但也不太能置信。

畢竟本質良好的灰姑娘遇見在舞會中眾人矚目的王子時,仍會擔心自己原來的模樣。

再來就要提一下,你所謂的若即若離。

其實若即若離的不是我,是你。

明明熱烈地討論並決定某個夜晚將一起到前不久才發現的美味餐廳用餐,卻在當天下午先MSN說出無法赴約而我也無法生氣的原因,像是公司加班或是家人突然來訪之類的正當理由,然後就像人間蒸發一般,你會突然就無聲無息了好幾天。說人間蒸發並不恰當,因為MSN的名單中,你的狀態還是一樣是線上,只是變得冷淡許多,半天也不見你的視窗跳出。

這種時刻,我看不見也感覺不到你對我的需要。

對我來說,你彷彿只是一個MSN上普通聯絡級的朋友而已。

跟你偶爾提起這些,你又只是給個賴皮孩子氣的笑容,輕描淡寫地說是我的多心。

或許吧。我不知道。

我只是你輕快的練習。想起你時,我總會想起某首歌的歌詞。

只是,你真的只當作是練習嗎?

我不知道。我只是總在猜想,你的下一步會怎麼做?

是再度縮短我們的距離,還是刻意卻不經意地再拉長?

還是,乾脆就在下一個念頭後轉身不再復返。

朋友說,從沒看過我這麼焦躁不安,尤其是面對愛情的時候。

我表面裝作不在乎地笑笑地回答「是嗎?」,但內心再清楚也不過了。這樣的猶豫不決絕對是第一次,以往只要一警覺到可能是遊戲時,我必然選擇退出,不管機率有多大多小,因為瞭解自己的底細,所以不輕易嘗試。我不是個玩得起遊戲的人。

可是你會說,那不是遊戲。

那是愛情必經的過程。

從陌生到熟識,從熟識到抵達愛情國度,這都只是事前準備而已,等到一跨過那條線後,就得開始反覆來回地猜忌,就得有時提起有時放下,就得喜怒哀樂甚至憂鬱都得全部承受,這是愛情本質的一部份,不是遊戲才會有的專利。雖然遊戲也會產生類似的過程。

那麼,愛情與遊戲的分野在哪裡?

你沒有回答,只用手指朝向自己的心臟位置比了比,然後一手摸了我的頭,一手攬我入你那溫暖的胸懷。

唉。

你愛我,你不愛我。我愛你,我不愛你。

是愛情是遊戲,其實,我也沒有很篤定的答案。

就陪你一起再多練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