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64.jpg 

午餐過後,回到辦公室時,桌上已有一疊信件,其中有一樣包裹快速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酒紅色的緞面包裝,金色絲帶的花朵,看起來似乎是個包裝精美的禮物。

拆開後,是一盒製作得相當精美的巧克力,上面還有一張燙金小卡片,在還沒打開之前,我猜想是Y送的,但不知道背後的原因是什麼。

「happy sweet day!沒什麼特別的,只是希望妳每天都甜蜜快樂!」

小心地取出一顆表面有螺旋紋的巧克力,微笑地放入口中,“so sweet……”的念頭隨即浮現。但下一秒,想起的卻是你。

是的。早該在生活中消失得無影無蹤的你。

但到底為了什麼,你必須消失或者說我必須退出,在彼此的生活裡,我其實記得不太清楚了。因為我們兩個人而形成的愛情,曾經那麼炫目,令身邊的人都羨慕不已,或許以旁人眼光來看,實在沒有什麼會促使劃上句點的原因出現。然而,最後結果卻跌破眾人眼鏡。

是個性嗎?

或許我們兩人的個性的確是有那麼一點不相像,但其實也都還好,應該不至於會導致最後僅有分手一途的。

「不,我們倆的個性差異很大的,只是妳都不願意去面對這個現實。」我突然想起了。你曾經說過這樣的話,在某一次閒聊的對話中,你曾經表情認真地對我這樣說過。當時,我一直以為你才認知錯誤。我們其實是很像的。

然而,溫和的你與倔強的我,腳踏實地的你與虛浮的我,或是內斂的你跟外放的我,真的會在許多地方流露出不同的態度。

「應該就是這些差異,導致我們最後不得不放開彼此的手,迫使我們只能選擇面對自己的悲傷人生吧。」

你也曾這樣感嘆過。

但是,是在什麼時候,或者說是什麼場合什麼狀況下,讓你有感而發呢?

我也記不太清楚了。

「其實,妳一直都很清楚,只是,妳告訴自己要從這個持續膨脹的問題逃開,不想去剝除它表面那一層漂漂亮亮又甜蜜的糖衣。妳怕裡面的心是苦的。」

是這樣嗎?我們之間真的存在你那時所謂的問題嗎?真的是這樣嗎?

我想起來了。

好像是真的。

「我不管,你今天一定得出現在我面前,而且,你的手上無論如何一定得有巧克力。」我想起來,當時任性的我,曾在我們最後一個情人節時,對著視訊裡遙遠那端的你說出了這樣的重話。那時,你遠赴英國出差,根本不可能為了這種任性的私人理由即刻飛回來,我雖然非常清楚這一點,但還是把話說重了,把語氣弄僵了。你不能說你記得這麼重要的節日,但因為忙碌就丟下我一個人。

「別這樣好嗎?我不是已經訂了巧克力與鮮花送過去了嗎?我也很難過,很想念妳,而且我今天特別婉拒同事的飯局邀請,單獨一人回到了公寓,為的就是跟妳一起過情人節……,雖然我沒有真的在妳身邊。」

看著觸摸不到的你的表情,不知為什麼我感到愈來愈生氣,其實我該體諒這樣的狀況,就一個男友的身份來說,你做得已經夠體貼夠周到了,反觀我的要求其實僅是一種無理取鬧的任性罷了。

「我討厭你!」

但我還是不顧一切對著鏡頭大叫一聲,隨即不管一切地關掉視訊。一次,兩次,三次……,你的通話要求,通通被我以拒絕選項給按掉,然後是手機鈴聲響起,我一樣相應不理。最後,不管是線上的或是手機的,所有鈴聲不再響起,一切歸於平靜。我生氣地將巧克力整盒丟進垃圾桶,一口也沒吃。

我們所擁有的一切,也歸零。

原來那時候,我丟掉的不只是巧克力,也丟掉了我們的愛情。

原來直到現在,我還是在意著你,以及那段逝去的愛情,即使中間已經發生過兩三段其他的故事。

「其實,妳一直都很清楚,也記得我的,只是不願去面對而已。」

如果現在我們還有聯繫的話,你一定毫不猶豫這樣說的。

真的是這樣嗎?

從Y送的巧克力中,我再取出一顆來吃,不知為什麼,這次卻覺得舌根苦了起來。

然後,掉下鹹鹹的淚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