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4148089_59730f78b2.jpg 

已經很久沒有買正版CD,一方面是手頭上資金有限,另方面是現在有了KK Box,要聽音樂很容易。

最近唯一買的專輯是蔡健雅的《Good-Bye and Hello》,當初會買CD,

是因為聽到同事說這次在網路上購買會有獨家簽名CD,

再者,是因為前陣子跟男友分手時,常不停地回轉〈當你離開的時候〉。

不過買了專輯後,我最喜歡的歌卻是〈達爾文〉。

蔡健雅曾說,她覺得這首歌是愛情的核心,而當我在站在屋頂上聽著她輕輕地唱出「愛是信仰的延伸」時,不免會心一笑。

「愛是信仰的延伸」與香港男歌手方大同〈愛愛愛〉裡的「我愛故我在」,一直是我覺得很有意思的詞。

越排斥愛的人往往越相信愛,口中說相信愛的人,常常為了愛而去挑戰愛,

而我,因為深覺愛的奇妙,所以才將MSN的專欄取名為「愛是一種怪力亂神」。

我相信愛是一種信仰,不管是哪種宗教,大家總是強調愛。

只是,他們說的是大愛,而我們斤斤計較的是小愛。

聽完專輯後,我跑去看劉若英的Blog,也聽到她在講蔡健雅的專輯,說那是張可以聆聽到心底聲音的專輯,

完全贊同,順便聽了劉若英新的DEMO,歌詞只有一兩句,說到相信天長地久,我笑了。

已經很久沒有談相信永遠的戀愛,而那樣的日子,也約莫過了三年了吧!

因為傷心,而欺騙自己抗拒永恆,因為害怕永恆,只好跟大家說,

只求霎那,害怕穿上結婚禮服、對承諾感冒,忘了真心付出的心情,漸漸黯淡。

跟一個人交往,究竟是因為渴望對方的體溫,還是決定相信對方,亦或是沉浸在愛情的遊戲裡,對世界越來越了解,

規則就會越來越扭曲,你會有部分妥協,並且隱藏天真,於是變成個複雜又寂寞的人,這樣開心嗎?

我們可以盡力滿足自己,努力工作、開心工作、買個保險不要拖累家人,存點小錢可以安享天年,

偶而犒賞自己,偶而痛哭流涕,惟有愛,是不能自己辦到的,於是我們尋尋覓覓,找尋心中的伴侶。

有時候害怕對方跟自己分享空間,有時候害怕自己被欺騙,更多時候,其實是我們傷害了自己。

因為謝絕別人的好意,因為擔憂再次掏心掏肺,所以只能一再而再的,將愛當做當季新品揮霍,最後一點也不留。

但我還是想相信,下次想像個傻瓜般地相信,既然我可以相信聖母的存在跟禱告的力量,那麼,為什麼不能相信愛?

我想要在愛裡進化,不是希望誰來拯救自己,讓自己不會孤獨終老,而是遇到個我希望因為他而變成更好的人。

把心中的話對他坦承,一起微笑,一起哭泣,就算某天分手也能釋懷的愛。

我知道很天真,但愛,往往是種盲目的信仰。

而人,若失去信仰,也會失了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