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網戀」一詞,是很常見的,也有不少人都嘗試過網戀吧。不論在小說漫畫、還是在現實世界中,這一詞是那麼確實的出現,卻又如此虛幻。

1. 有些人在遊戲中尋找老公老婆,也只是因為無聊、寂寞或是貪玩,想借此認識一下異性,即使真的找到網公網婆,亦不會投入任何感情。我亦見過有些人,現實上有男/女朋友,仍在網絡世界中與別的男/女生成了網公網婆,每個人的接受能力不同,而我大概接受不了吧。

2. 有些人卻對此非常認真,即使只在網絡世界中戀愛,如此虛幻不實的事亦投入所有感情,不能自拔。縱然虛幻,但所投入的感情卻是如此的真實。

3. 有些人因為網絡世界而結識,從而跳出現實,成為真正的情侶。但當中的困難有多少,誰又會理解?由網戀跳出現實,需要很大的勇氣。在網絡世界認識對方,你認為自己能了解他多少?你甚至連他的樣貌、職業、現實生活、性格等等……都只是略為了解一點點而已。

上網已經有些日子了,也看慣了網絡裏那些形形色色的愛。自己也碰到過幾次,在這個虛擬的世界裏,大家可以毫無顧忌的說自己的心事。

一不留神就遇見了一個很自己很像的人。

誌趣相投,思想共鳴,因為無聊,或者空虛,讓彼此走的很近。

甚至會有了感情,會和現實裏的感情一樣的痛,打開電腦就來到另外一個世界。

在這裏我們可以裝扮平時做不了的角色,一會是純情少女,一會是哀怨少婦。

一會風流倜儻,一會窮困潦倒,大家都是百變書生。在這個虛擬的世界裏,展現自己最完美的一面。

現實裏的齷齪,只有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才會拿出來慢慢的品嘗咀嚼,其中的滋味。

網絡是個龍蛇混雜的地方,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猶抱琵琶半遮面。

他(她)說什麼我們就信什麼,無法考證。

好人也是好,壞人也是好,就像真假李逵無法分辨。那就只有憑自己的運氣,和眼光了。

大家都在說著言不由衷的話,誰會和沒見過面的人吐露真心呢?

我的一個常上網的朋友這樣說:"你別著急著回去啦!

聽我說說心裏話,天天在網上凈說假話,我都快當真了!"很諷刺吧?

科技的進步,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方便了很多,然而卻讓人和人心靈上的交往,產生了漏洞。

一個人同時扮演幾種角色,和N個網友談情說愛,禁不住誘惑的見了面。

要不是大失所望的想:"現實和想象的差距太大。"就是愛上了,卻只能做情人。

還是替補的,隨時有人換掉你。你愛的要死要活得那個人,常常突然就從人間蒸發了。

任你傷心流淚,痛斷肝腸,千呼萬喚也不會再出來。

天天守著一個.人人都有的頭像發呆,等想通了,自己也會笑:"怎麼就愛上這麼一個,冰冷的東西。"

傷口還得自己舔,打掉牙齒和著血咽下去。還得裝著若無其事的樣子。

在想象的空間裏受的傷,怎能帶到現實來呢?生活還是得繼續。日子還得過。

有人在現實受了傷,就到網絡了來填補。

遊戲也有規則,騙來騙去,最後反而騙了自己,愛就是愛,不愛就是不愛,這個"騙"字又該如何去寫啊?

現實是無奈的,豈不知網絡更殘酷,人人都是武林高手,各有各的獨門暗器,處處都有陷阱,人人自危啊!

我覺得,網戀就像自己和影子,你追她(他)就跑,你跑他(她)就追。

是一場比賽耐力的持久賽,誰體力不支,誰就輸了。

贏了的人洋洋得意,輸了的人,垂頭喪氣。擦乾眼淚,又去尋求下個目標。

我們都有兩面性,現實的和陰暗的。

現實裏要裝的道貌岸然,不然升不了職,交不上朋友。

在網上就可以拿出最陰暗的一面,做為武器,享受自己的戰利品。

當然也常常聽到美麗的故事,我也希望愛著的人,都能終成眷屬,不受傷害。

網絡裏的愛情就像沙金一樣,就看你用什麼辦法把他(她)挑出來了,

也許你能找到成色很足的金子,也許就是空歡喜了。

還在網絡裏沖浪,或找尋真愛的網友們,網絡很美,

美的讓人迷失了自己,卻不知越毒的蘑菇,顏色越是艷麗。

路上的風景很漂亮,該在哪裏停留呢?

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很多,哪個才有真心呢?

不要被一時的感情蒙蔽了雙眼,錯過了真愛。

後悔是不能解決問題的,這個世界很公平,錯了就要付出代價,往往是把你最珍貴的東西拿出來交換。

在我身邊,這3個情況都出現過。

最初,我是第1種人,當然那時我現實沒有男/女朋友。我心底畫了一條界線,對網戀這種感情分得很清楚,也不會認真起來,因為自知沒太大可能可以讓這份感情跳出現實世界。大家都是素未謀面的人,有可能變成真愛嗎?

還記得第一次在遊戲中被別人追求時,我根本對他毫無感覺,只是天真地不想他因為被拒絕而傷心才接受他,但我一直與他保持距離,只把他當作朋友。第二次,是因為遊戲中的情信每封要一千元,我不想浪費他的金錢,所以全部都給他最高分並結了婚,但由始至終我只當他是朋友,我相信他亦如是。回想起來,我算不算是在玩弄別人的感情?我害怕他們受傷而接受他們,卻沒有投入別的感情,如果他們是認真的,我就真的傷害到他們了。在此,還是想向他們說一句對不起。

然而,在不知不覺間我變成了第2種人。說起來一言難盡,最初我不打算投入任何感情,但卻漸漸被他改變了,我從沒想過自己會越過界線,更不想承認自己動了真情,然而這卻是現實。我知道網戀並不會長久,也知道這段感情難以跳出現實,因為我沒有這份勇氣,可是我仍然投入了自己的感情,哪怕我知道總會有完結的一天。有一個想法我依然不變,就是我還相信網戀很難跳出現實。

到我轉玩第二個網絡遊戲,跟一班團友網聚,我知道了很多。雖然是網友,但出來見過面後就是現實朋友,不是嗎?那已經打破了網絡世界的局限。我們這班團友總是會定期舉辦聚會,而當中更湊合了幾對情侶,其中有一對的主角,是我現實中最要好的朋友。看到他們如此幸福,儘管路如何艱辛亦走了超過一年,我內心祝福著他們,亦漸漸改變了我對網戀的看法。

因為身邊出現了第3種人,令我不得不相信網戀也能找到真愛,只是機會率較小。陰差陽錯之下,我亦變成第3種人。「想要更了解他,想知道更多他的事……」這種想法經常出現在我心中,因為我和他相識於網絡遊戲,即使戀情跳出現實,但對彼此的了解仍不深,這大概是由網戀跳出現實的困難之一。你並非很了解他,但愛情中不能存在疑惑,而是要全心全意去相信。但要做到這點,真的很難。要在網戀中找到真愛,大概就像買六合彩一樣的機率。

我慶幸自己能從網戀中找到真愛,亦打從心底祝福身邊網戀或是由網戀跳出現實的朋友們。在網絡世界中,由認識到一起,說易不易,說難亦不難,即使網戀亦真亦假,但我相信它也是一段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