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與她,彼此相愛。

很遺憾地,他們分隔兩岸,一年只有一次的見面機會。每次相聚,只有短短的一天。

在無法一起的日子裏,他們唯有互通書信保持聯絡,說說情話,談談近況。有時候,他們也會為對方寄一些小禮物。她送他一條親手編織的頸巾,他又送她一件刻上兩人名字的心形木雕。

他們的緣份得來不易,才會加倍珍惜,努力維繫。

今天,這對戀人終於可以相見。

兩人從遠處望到對方,心神激盪,腳步也越走越快,最後甚至用跑的。他張開雙臂,讓她撲進懷中。

「我很掛念你。」他柔聲說。

她不語。

「過去一年,我無時無刻都想你。」他輕撫她的秀髮。「你還是這麼漂亮。」

「說謊。」她冷冷地說。

他愕然。

「無時無刻都想我?即使你與其他女人鬼混時?」她推開他。

「我沒有!你在說甚麼?」

她淒然一笑,說:「你身上,有香味。」

「你別神經過敏好不好?」他皺眉。「那有甚麼香味?」

「我早知道,長時間放一個男人在外,他不可能不沾花惹草。」她淡淡地說。「但,如果你尊重我感受,至少不要在與我見面前,還找別的女人。」

「我們在一起這麼久了,你怎麼不相信我?」

「正是因為我們在一起這麼久了,我才不相信你。」

兩人對望,不作一聲,氣氛僵持。

良久,他才打破沉默,顫聲說:「我……我明白了。」

「明白甚麼?」

「你才是在外有別人吧?用這招跟我分手,傳出去的話,也明正言順。」他咬牙切齒。「我……我早知道你看不起我,我只是個沒有學歷的勞動階級,你卻是地位尊崇的……」

她「嘿」的一聲冷笑,說:「你也夠了吧。」

「好,也沒有甚麼好說的!」他語調提高。「分手吧!」

她轉身就走,他亦從反方向離開。

他不知道,此刻的她,正在靜靜的流淚。

當兩人分別已經踏上銀河的兩岸,由喜鵲化成的長橋,在轟然的拍翼聲中瓦解。

「哈哈哈哈!」其中一隻喜鵲大樂。「我們不用再被祖先的承諾束縛了!兔子教我們的方法果然管用!」

「我們偷偷灑上的香水只是導火線。」身旁的同伴微笑。「炸藥早就存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