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921223955760.jpg

每個人,都有一個生日。

生日,是紀念自己出生的某年某月某日。

每年一度的生日,就意味著你的歲數又要加一。

生日,慶祝著某人的誕生。

你會替他慶祝,也許他的誕生於你有特別意義——

也許他是你的父母兄弟姊妹兒女;

也許他是你的知己良朋死黨;

也許他是你的男友女友甚至終生伴侶...

又或是,他不過是你不太為意地被提醒,

然後簡單送出「生日快樂」四字的Facebook friends.

 

某個人的誕生,於你而言,有意義,或無意義,

沒有第三個option。

但,如若你認識他,他的出現,

都必然給你的生命帶來或多或少的些微影響——

至少,你認識多了他這一號人物,

你的人生裡,多了一個旁觀的路人甲。

 

而從來我們也不知道,我們一生中會遇上什麼人。

有人萍水相逢,有人相逢恨晚,有人痛恨相逢...

但無論是以上哪一種感覺,也改變不了一個事實,

就是,我始終還是認識了你,縱使,

往後也許只是君子之交,又或成了莫逆之交,

甚至終生伴侶,又或是互相傷害後的陌生人...

我,還是認識了你。

 

你的生日,我的生日,也許,

早注定了緣份會把我們牽在一起。

就算最終因命運而位置變了各有隊友,

又或是我們相互傷害了對方而背著走...

我都希望,在離開交疊點再次成為兩道平行線之前,

我們心裡也是說著同一句:

「很高興認識你。」

 

是的。

當我們碰面了,遇見了,生命終於交疊的一刻,

也許我們還抱著不以為然的感覺應對眼前的對方,

然而,往後決定我們的生命能否繼續交疊、

交疊的深淺程度以及交疊的時限的外圍因素,

還是多於我們自己心裡「想」還是「不想」...

可「想」還是「不想」,才是一段關係萌芽滋長還是胎死腹中的關鍵。

命運主宰了很多,也許就連我們如何選擇,它也寫好了劇本;

然而,我始終相信,一個似乎無關痛癢的決定,

也許會影響日後劇情的結局。

 

「出世嗰一刻就係上天對你嘅肯定...」

「其實你嚟到呢個世界係一個安排,你會比你想像中更加偉大。」

 

每當迷惘時聽到這兩句歌詞,我都會有哭的衝動。

當你不知人生何去何從,當你發現前路一片灰暗,

當你傷心得連淚也乾了,當你空虛孤單寂寞無助,

當你問生活是為了什麼生存是為了什麼你是為了什麼而拼時...

也許,想一想,你誕生在這世上的那一天。

 

你必不記起你誕生當天的時地人或冷暖,

甚至可以說,你不可能有記憶。

也許,自你懂事以來,你知道你是孤兒,

或是你是單親家庭的小孩,又或是來自完整家庭,

但你有爸有媽有生日是一個事實——

雖然有時事實殘酷得不容許你知道你的爸和媽是誰,

甚至不讓你有過一天的家裡溫暖。

但,請你無時無刻都記得,縱使你父母告訴你,

你,不過是意外得來的;你,是我終生的負累;

你,是多餘的...

你也千萬要緊記,你能夠出生,是何等不簡單——

細胞分裂將你分裂得身體健存;

父母最終也決定把你生下來而非打掉你;

你能經過母親十月懷胎最後睜開眼睛看這個世界...

這,是一場歷險記。

 

而你,就是排除萬難來到這個世界,

得到專有的姓名,生存的權利。

 

生日。

小時候總期待生日,快高長大;

小學時代,生日已有希望快快變大人的渴望;

到了臨近18歲生日,敏感的年紀開始懷疑自己快將老去;

20歲了,轉眼活了20個年頭,回首,

發現自己沒什麼成就,又安然無羔走到了今天,

竟然不知是喜是悲;

22歲了,只懂笑嘆一句,最後一年十八廿二了...

還有就是,想起了把自己生育成今天的我的媽媽,

忽然,只想時間走得慢一點,

爸爸媽媽老慢一點,讓我親他們多一點。

 

生日。

當你戀愛了,你會發現,

往後慶祝你生日的相片,

都少了朋友們的蹤跡,甚至,

相片隨著年月,陪你過生辰的人,

由一群朋友換了另一群朋友,

後來由一個男女朋友換了另一個男女朋友,

你不禁幻想,最後,該會由結婚伴侶換成了全家幅。

你從這個變遷當中,忽然明白了當中的微妙。

友誼可以一世,可是朋友卻非與你攜手到老的人;

愛情也許膚淺,可是終生伴侶就是由愛情轉化而成的關係...

你明白了當中的矛盾,可是,你卻異常清楚,

兩者,在人生路途上,都是同樣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生日。

每個人,都有一個生日。

生日,是紀念自己出生的某年某月某日。

生日,也是意味著,出生一刻,

已經決定了,我值得幸福,

我也將會遇上所有讓我幸福的人,

以及值得我拼了一生也要讓他幸福的人...

 

所以,以後我可以說,祝生日幸福嗎?

 

I'm glad that I was born today, and to know someone, to love someone....

 

作者:Apple08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