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73.jpg 

點開Email的網頁,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開始瀏覽。

其實不用刻意瀏覽,在一堆花花綠綠的寄件人中,你的暱稱那麼地明顯,那麼大棘棘地在那邊閃爍著。

你真的又寫了mail,又是若無其事地聊天聊地,這回你跟我聊著昨天看了電影散場之後久久無法平復的心情。

「如果能單純地去愛,那該有多好,這世間已經太多無可奈何以及社會化的行為,為何我們還是只能選擇朝更社會化的方向走去?停留在純真階段不好嗎?為了在意周遭熟悉的陌生的眼光而逃避眼前垂手可得的幸福,難道就不是另一種無法挽回的遺憾嗎?當我隨著散場人潮慢慢往外走時,腦中盡是轉著男主角跟其他人的對話。而即使我已經搭上捷運,離開了那個情境與氛圍,我還是想不出解答。」

說是電影,其實是你假借觀影心得來暗喻我的無情,Mail裡寫的每一個字與每個句子,我都懂。

「上星期K跑到我店裡抱怨,說是妳嫌他過瘦,所以今天起他要吃麥當勞肯德基之類的高熱量食品來增胖。」

「不知道為什麼,K竟然嫌起自己不夠成熟,以前他總是仗著自己年輕嘲笑前輩。」

「很少看到K這樣為一個人坐立難安,不過這樣很有趣,他那傢伙太過自信了。」

我們共通的朋友,最近常在MSN上告訴我關於你的種種消息,不知該如何回應的我,總是只能敲出「呵呵」、「真的啊!」或甚至只用疑惑的表情符帶過。

我只是說過你頗秀氣,很斯文而已;我只是在上回聊天時,不經意提起你年齡比我小頗多的事實;我只是對你提出的交往要求不予置評,除此之外,我並沒有任何其他的說辭或是動作。

因為我沒有理由不害怕。

雖說愛情都已經到了不分老少不分年齡甚至是不分性別的時代,但對我來說,我還是有著許多的疑慮無法擺平,我很難想像梗在你我之間的那個六歲差距是可以輕易跨越的,是可以不被在意的。

尤其是在兩年前,你還得稱呼我一聲老師。

這讓我們的關係更多了一道很難解開的桎梏。

「為什麼我不能愛妳?」

「你應該很清楚這個答案。」

「那不是答案,那只是妳無謂的害怕,根本不重要!」

「你上星期看的那本書,好看嗎?在講些什麼?」

「妳不要又轉移話題!!」

諸如此類的對話,不斷地出現在我們口頭對話或是彼此的MSN視窗中,你所有執著的心意與話語,都讓我心疼到不知如何面對,很想一句話就拒絕這一切,但又怕錯過你之後,愛情從此一片荒蕪,再也無法給自己信心去談愛說情。每天目睹著你的持續等待,我已經快要無法繼續偽裝自己。

因為,我的確也愛你。

「其實,妳知道解答,也只有妳能解開這個循環不已的爛問題。」

我一直都知道解答,但,沒有勇氣處理。

「如果妳的選擇就是任由它不斷反覆地困擾著我們,那麼,就讓它一直存在著吧,我樂意奉陪,不怕妳嫌我幼稚或不成熟,反正我就是年輕,就是有時間的本錢。」

我彷彿可以看見你稚氣的臉龐,撇著任性的嘴角,理直氣壯地說著自己認為的大道理。

你真的很不成熟,但掉下眼淚的我,終於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