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070062_2dabd06399.jpg 

條件好的女人為什麼不結婚?

這個問題問的好啊!

但問我就錯了,因為我一定有不想嫁的理由一堆。

果然,瞬間覺得我們高中會那麼哥兒們不是沒原因,因為他是男水瓶,我是女水瓶,講話一樣機車,連某些部分的想法都很類似。

後來,只要我跟他通上電話,他都會提到「妳什麼時候要結婚?」,然後我就會罵「靠北」回去,因為他好像鬼打牆般的一直提到這件事情,不過後來我發覺是很多朋友在聊天當中都會隨意問這問句。

也許我們的父母親都是活在不完美婚姻下,所以我們會害怕觸碰到「和某人定終生」的宿命,但我甚至在猜想我們也許是還沒遇到一個可以甘心瞎眼逼自己去睡一輩子的人,又或許我們不相信天長地久,就算另一半信誓旦旦我願意接受你一輩子,我們也不見得能夠接受別人一輩子。

回歸正題,我覺得條件好的女人為什麼不結婚的原因有哪些。

【什麼叫自由?】

不喜歡你約束我,我強制你的這種兩性關係,如果結婚了,就必須遵守婚姻的規則,與其這樣被限制住,還不如單身點比較省吵架或抓猴的力氣。

【甘願當小男人在哪?】

如果自己太過強勢,剛好經濟也獨立,其實一個人的生活節奏是剛剛好,今天想要散慢休閒一點腳步便放慢點,今天想要很有幹勁就腳步加快些,也不必因為要配合誰的步調、想法去過日子,然而今天若有個願意配合自己的小男人出現,也許會有不錯的搭配喔。無奈,大多數男人自尊心很強(不知道這該說是優點還是缺點),沒辦法接受女人大小聲,也沒辦法接受女人的分配,更不願意面對自己女人比自己強勢。

【到底是誰劈誰腿?】

對愛情的不完全性任感,也不知道是不是連戲劇還是身邊的真實案件看太多,害怕自己付出的情感在光陰流逝下早已被外遇慾望給腐蝕,外面的誘惑越來越多,就算自己把持得住,也不見得自己的另一半受得了誘惑,而且很多外遇的機率不是光靠自己不去挑逗別人就沒事了,因為別人也會看你正經八百的模樣忍不住也要向自我魅力挑戰。

【我的人生不想只有小孩和老公】

喜歡分配所有的注意力,意思是說比較多屬於自己的時間,生小孩還不如養個寵物,雖然寵物的壽命不如小孩長壽,但是至少不會頂嘴,也不用去和別人競爭什麼。不想要生小孩,因為聽說怕痛,也害怕自己所有的積蓄都得花在小孩身上。不想要專注於老公每天想要吃什麼,老公在想什麼,整天把老公東、小孩西的掛在嘴邊,害怕付出與回收成本不符,寧可單身也不要變成生命中只有小孩與老公的黃臉婆。

咳,各位看倌隨意看看就好,不用太去思考我說的有沒有道理,因為這種評論是很兩極。想嫁的女人,不管你怎麼讓她看到愛情多令人心碎的案例或她自己在情路上傷痕累累,等到能嫁的那天來臨,她還是會披上勇氣婚紗嫁出去,然而不想嫁的人,除非你讓她遇見首富,不然要她嫁還不如要她出家。

總之,我認為兩個相愛的人可以談戀愛一輩子,但不一定要用結婚來證明什麼,除非你需要個什麼來當安全感,或許那張結婚證書才是你的安全認證。

但假設可以把那些結婚條件寫在這一張證書上,那麼那張證書不單只是結婚證書就變成一紙萬能證書,我想這樣世界上應該不會有不婚族的存在,人人都想結婚吧!

 

※以上只是我個人此時的想法,並不代表以後我不會結婚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