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jpg 

大門關上的那一刻,我知道妳走了。

走得倉惶,走得沮喪,雖然腳步有點輕,但從雙腳替換的節奏聽起來卻稍嫌沈重。

「只是個朋友,來跟我借個東西而已,已經走了。」他淡淡地說著。

沒有想要特別解釋的意味,也沒有任何焦慮的表情。

但我知道,妳不是的。

從剛剛我一開門看見的驚慌不知所措的神情,我便知道妳與他的關係非比尋常,甚至妳可能不知道有我的存在。因為他不會對妳據實以告,就如同對我他也不會完全坦承一樣。

所以當他告知妳離開了的事實,我沒有半點喜悅,只是腦海裡一直轉著如果跑下樓的是我,我該會如何哀傷的問題。

然而問題還沒有解答之前,又聽到了關於妳的消息,而且這次與我相關。

「她想認識妳,說是想跟妳交個朋友,」這回他皺著眉頭,表情有點為難地說著,「妳可以拒絕,不要理會這個無理的要求。」

根據他的說法,妳們僅是朋友,但是妳對他有著好感,也曾暗示過自己的心意。

雖然有著幾分遲疑,但基於妳是好意而且多一個朋友總是比較好的情況下,我最終還是答應了。於是幾天後,我便收到了妳的email。妳像是寫給十分熟識的朋友一樣,在mail裡聊了許多自己,星座、興趣、工作、喜歡的討厭的都說得很多,但就是不提他。

這樣的情況讓我相信,妳的確是想要跟我好好做個朋友的,於是我也敞開心懷,陪妳天南地北地聊,然而就在我幾乎要完全卸下心防的時候,妳卻開始問起他的近況,關心起他的一切。

「她只是想藉由妳來獲得他的消息,妳還不懂嗎?真的是太天真了。」朋友知道這件事後,毫不留情地嘲笑著,我無言以對。

就在我猶豫不決,不知該怎麼應對這樣的狀況時,妳又丟了一封mail過來,看完以後的我,對這一段友誼完全失去了信心。

「妳是一個勝利者,根本不懂我這種失敗者的痛苦!」

好刺眼的一段話,也好傷人。

妳真的是如此地想著我的立場嗎?

我真的是過於天真地想著妳的用意嗎?

其實對於妳的煩惱,我一直很在意;對於妳的想法,我也能體諒。但我們立場不同,角色不同,我無法向妳直言關心與問候,因為無論我如何婉轉,如何小心用字遣詞,妳都會以勝利者的角度來檢視我的心意與態度,然後理所當然地認為我展現出來的風度,皆只是因為在這場戰役裡,我是最終的贏家,而妳輸了。

再把Email從頭讀到尾,想找出妳只是一時情緒影響的蛛絲馬跡,卻只是再一次看見妳字字句句的憤怒與不平。看來妳真的是如此認為。

這真是為難。

只是角色不同,立場不同,我們在這場殘酷的愛情戰役裡便注定了無法站在同一陣線,無法同仇敵慨地為彼此加油打氣。

或許,我們可以是好朋友的。 

如果我們不是以那樣的方式知道彼此的話。

如果我們不在同一場愛情戰役裡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