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12144049793.jpg 

沒由來地,怎麼樣都無法入眠。

幾乎要看完一本小說,raccoon dog的音樂也重複聽了好幾遍,

就連紅酒這個最後的催眠利器都拿出來了,

還是無法順利睡著,如果是完全沒有睡意,那也就罷了,

但最令人不舒服的是這種介於眼皮重卻又無法完全閤眼的尷尬狀況。

心煩氣躁整個都浮現了。

索性到客廳將Notebook拿到床上,半倚躺著上起網來。

先是到Plurk晃晃,河道裡沒什麼話在噗了,MSN視窗上ID前面還顯示線上的也沒幾個,

而且大多也都是離開,想必也都只是掛著而已。

我看看電腦螢幕右下角的時間數字,3:20,這麼「早」的時間,難怪了。

瀏覽了好幾個Blog,開始覺得有點沈悶,想找人說說話。可是到哪兒找呢?

有人的聊天室太吵,不斷洗著畫面的字幕通常都來不及閱讀,想插上話還得等待好時機,

而且聊的主題不見得是有興趣的;少人的聊天室太過安靜,萬一誤闖了寂靜,不但尷尬還得想法子告退。

這兩種狀況都太花費精神了,不符合現在的狀態。

於是,還是連接了好一陣子沒拜訪的BBS,單純的文字介面還是比較習慣。

「要不要起身去窗邊看一下月亮?今天的月亮很美。」

在一堆「還沒睡啊?」「想聊天嗎?」「安安!」等實在很公式化且無法引起興趣的訊息之後,

螢幕下方突然出現這樣一句沒頭沒尾的話語。可是我還真的照做了,我挪動了身子稍微掀開窗簾一看,

還真的看到一顆又大又亮的月亮高高地掛在黑幕裡。

「是啊,真的很漂亮。」

「妳不覺得這樣的月光夜晚很適合談心嗎?」

「你是月光使者嗎?呵呵」

「:) 」

就這樣,我跟這位月光使者便開始了月光下的交談,交談中月光使者還傳了個youtube的網址過來,

點開後一首盪著甜美風的house電子樂MV就在黑夜裡上演。

「有時候聽聽這種泡泡糖音樂,心情還真可以放鬆啊!」月光使者隨後敲了這樣的說法。

原來這一類的泡泡糖音樂,還真的很夢幻很能令人開心,於是我一邊聽著夢幻的泡泡糖歌曲放鬆心情,

一邊繼續聊著天。或許是月光使者的泡泡糖策略奏效,

也或許是當我提到卡爾維諾(Calvino)的宇宙連環圖時,他竟然還能接話,

讓原本因為失眠而鬱悶的我有點驚喜,而變得精神奕奕。

於是我們愈聊愈多,愈聊愈深入,尺度忽大忽小,而我的心防也愈來愈鬆懈,

雖然如此,但後來在幾個涉及隱私與曖昧的話題上,我還是明顯遲疑了起來。

「我想,在這麼深的夜裡,妳只想談心吧。」

看到月光使者傳過來這句話時,不知為何,我突然想起了雅,一個好友。

前年,雅在網路上認識了個有趣的傢伙,談話幽默風趣又有深度。

「跟其他只會打招呼問長相問身材的人比起來,這個人真的優質很多,原本聊天時的我是很防備的,

根本不想聊太多,我只是想在夜晚睡不著時打發時間。」雅提起那位網友輕易地越過防線時,

眼神還洋溢著愛慕之意。

不過,據說這樣的情愫隨著他們的見面而一夕淡化。

「倒不完全是因為長相問題。對方一副斯文清秀模樣,其實是很討喜的一個男孩,

男孩對我也很有好感,但不知道為什麼,當晚我們一見面後那種神秘又曖昧的感覺就消失了,

伴隨而來的是無聊的現實感。」根據雅的說法,這段網路戀情未能持續的原因在於曝光,

實體形象曝光之後,就再也無法營造之前神秘且曖昧的氛圍,

「或許,我只是想要在半夜還有人陪,只是喜歡那種在半夜裡跟陌生人談戀愛的感覺吧。」

「嗯。」我看著螢幕上月光使者善解人意的訊息,不由得微笑了起來。

照這樣的進度以及對月光使者的滿意度,恐怕再不久,我也會像雅一樣跟對方談起戀愛來,

但那也是以後的事了,「你不覺得這麼深的夜裡,談心是最好的選擇嗎?親愛的月光使者。」

這個深深的夜裡,我只想無拘束地說說話,享受被好聽音樂與風趣的人陪伴著的不孤單感而已,

那些擾人的情事,就讓它先擱置在一旁,別去沾惹吧。

單純點,談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