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urt_silvino_mendonca.jpg 

一次次沈默放棄。

放棄一個心儀卻無緣分的朋友。

放棄某種投入卻無收獲的感情。

放棄某種心靈的期望。

放棄某種思想。

這時就會產生一種傷感。然而這種傷感並不防礙自己去重新開始。在新的時空內將音樂重聼一遍,將故事再説一遍。因爲這是一種自然的告別與放棄。 它富有超脫的精神,因而傷感的美麗。曾經有種感覺,想讓它成爲永遠。過了許多年,才發現它已經漸漸消逝了。

然後才懂得: 原來握在手里的,不一定就是我們真正擁有的。我們所擁有的,也不一定是我們真正銘刻在心的。其實人生很多時候需要自覺的放棄。 世間有太多美好的事物。對沒有擁有的美好。 我們一直在苦苦的向往與追求。

爲了獲得,忙忙碌碌。 其實自己真正需要的。往往要在經歷很多年以後才會明白。 甚至窮盡一生也不知所終。而對已經擁有的美好。 我們又因爲常常得而複失的經歷。而存在一份忐忑與擔心。

夕陽易逝的嘆息。 花開花落的煩惱。 人生本是不快樂的。

因爲擁有的時候,我們也許正在失去。而放棄的時候,我們也許又在重新獲得。對萬事萬物,我們其實都不可能有絕對的把握。如果刻意去追求與擁有,就很難走出患得患失的誤區。

所以生命需要升華出安靜超脫的精神。明白的人懂得放棄,真情的人懂得犧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脫。我不是因你而來到這個世界,卻是因爲你而更加眷戀這個世界。如果我能和你在一起,我會對這個世界滿懷感激。如果不能和你在一起,我會默默走開。卻仍然不會丟失掉對這個世界的愛和感激。

感謝上天讓我與你相遇與你別離,完成上帝所創造的一首詩。生命給了我們無盡的悲哀,也給了我們永遠的答案。於是,安然一份放棄,固守一份超脫。

不管紅塵世俗的生活如何變遷。 不管個人所選擇的生活方式如何。我們雖逃避卻也勇敢,雖傷感卻也欣慰。我們像往常一樣向生活的深處走去。我們像往常一樣在逐步放棄,又逐步堅定。

有一種感覺縂在失眠時,才承認是"相思"

有一種緣分縂在夢醒後,才承認是"永恒"

有一種目光縂在分手時,才懂得是"眷戀"

有一種心情縂在離別後,才明白是"失落"

佛有雲: 退步是向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