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們生命里,有許多人,沒有留下什麼痕跡;有一些人,留下一些輕淺痕跡;很少數的人,留下深刻的痕跡,似吻又似傷痕——那些最熟悉的陌生人。

熟悉,是彼此了解、理解對方的性格、愛好、行為、經歷、秘密等等,或有類似的心情、感覺而共鳴,甚至全世界都懷疑他/她,你依然可以相信他/她,給他/她支持。

陌生,從熟悉轉來的陌生,是因為有了一種在現實或心理上的,或兩者都有的,無奈又遺憾的距離,讓彼此欲言又止,只好偶爾或有時候的,在窗邊沈默,心底想念或感懷......

於是,熟悉,是藍色的天空;陌生,是漂泊的白雲——那些最熟悉又陌生的人:

曾經的知己,在網上或身邊的。我們可以朋友有很多,但知己難求。如果遇到,那會是一種多麼的欣喜——因為這是心靈上的溝通、欣賞、共鳴。彼此電石火花,好像要掏心挖肺的互相分享。當有一方難受的時候另一方陪著沈默、沈沒,給於安撫。

曖昧的交情,應該是世上最神秘又難解的玩意。

不是嗎,你永遠不知道命運之神甚麼時候會把另一個人帶到你身邊,月下老人又會牽哪條紅線,今次是不是屬於你的那條?

一切一切,都是這麼神秒,直至我們遇到那個人,才了然,啊,是你。在茫茫人海裏,你和他只是這個城市的其中兩個人,本是互不相識,就算在街上擦身而過,可能會瞥對方一眼,但不會打招呼或甚麼,兩人於對方而言畢竟只是個陌生人。

兩個陌生人,一天,當愛情的小鳥悄悄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開始初步認識對方,然後慢慢深交。然後,你們戀愛了,隨著年月,兩人彼此認識更深,唯有你是這麼了解他,也只有他是這麼了解你。你們之間,沒有秘密,沒有隱瞞,所有快樂與憂愁都會第一時間和對方分享或分擔。

愛情,使你們由陌生變為最熟悉的戀人。

遺憾是,當愛情的小鳥從你們之間飛走了,你們的戀愛也告終了。一天,當你們重又在街上擦身而過,會瞥對方一眼,可是大家身邊也有人,不方便再打招呼了。曾經多麼熟悉的兩人,這刻,卻像是陌生人。

愛情,既可愛,也可悲。它把一對男女從陌生變為熟悉,卻又把他們從熟悉變為陌生。曾多麼熟悉彼此的兩人如今已陌生,但如此愛過,縱是陌生,也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分手後,你們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失去的時光無法再找回

失落的記憶無法再撿拾

既然已經過去又何必追憶

既然已經忘記又何必想起

有緣讓你們相遇、相識、相知、相愛

無份讓你們分開、分離、傷心、傷情

要不了天長地久

就剩下曾經擁有

或許這份擁有也應該忘記

因為那只是最真實的夢幻

他也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他走進結婚禮堂的那一刻

他是否會想起你

也許會有那麼一剎那想你

但很快就會被眼前的幸福吞沒

他走進結婚禮堂的那一刻

你是否會想起他

也許會有那麼一丁點想他

但轉眼就會被眼前的現實淹沒

無論他想你多一點

還是你想他多一點

你們的過去只能成為過去

你們也只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有些人,有些事,錯過了便是一輩子

即使我用一輩子的時間來忘記,也還是忘不掉

而某些人,某些事,仍然會在我的心裏,不願意想起,也不願意忘記

想起了,是對現在給我幸福的人的背叛,所以想忘記

卻又怕是對曾經給我快樂的人的遺忘

一直就這樣,不敢去撥動那根系著我回憶的弦

怕輕輕一動便會失去我現在的幸福

我們真的是分離過了,這一輩子就這樣錯過了

那時候,只能說我們太年輕,不懂得去保護擁有的愛情

也沒有感受到相處變成習慣後兩個人分手後意味著什麼

那時候,各自放手,好像很灑脫

做不成情人做朋友,做不成朋友做個熟悉的陌生人

分手後,都尋找著各自的幸福

從來沒去想過,放棄後的結果.就輕易的放手了

想著以後,我們不可能再在一起了,這一輩子都不可能了

距離就這樣一下變得遙遠得可怕,可怕得讓我心驚膽戰

我居然還沒有把他從我的腦海裏忘記

哪怕是從電話裏聽聽聲音也好

而以後,想找人鬧鬧的時候還能肆無忌憚的給他打電話麼

這就是距離 ,越來越大的距離

兩個人,走錯了一段路

哪怕用一輩子來後悔都已經沒有意義了,誰又能毫無遺憾的說

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某些人,某些事,我只能用我這一輩子的時間來給予

錯過的人,錯過的事.只能是回憶

想起來心會疼的回憶,那張永遠清晰的面孔,那個最想用一輩子來相 守的人

或許很多年以後,我們還不曾忘記過對方

不曾忘記那段只能相望而不能相守的那段刻骨銘心的記憶

或許很多年以後,我們都有了自己的幸福,卻只能遺憾不能相守著給對方幸福

對於我們的這一輩子,已經註定遺憾了。

沒有了退路,無從選擇。

我們走在各自的兩條平行線上,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