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奢求,所以長久。

不強求,所以自在。  

 

不去奢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不渴望能天長地久,

 

不太過在意,心也就隨遇而安。  

 

我明白這樣的道理,誰不明白呢?

 

但是一個人怎麽可能不奢求也不強求?

 

就因為是人,所以才會執著。  

 

愛上了,怎麽可能不渴望同樣的回報?  

 

渴求你的心裏眼裏只有我,

 

奢求在你的生命裏占上一幅版面,我的貪心在愛情裏無罪。  

 

因為愛上了,於是有所求,於是心就不自在了。  

 

當你不奢求時,可能真的長長久久了,

 

但同時,你並未放在心上。  

 

你說:“無心插柳柳成蔭。”但是別忘了成蔭的柳,

 

也是出自於你的“無心”啊。  

 

不奢求,所以長久?  

 

不強求,所以自在?  

 

知而易,行而難。誰不知是你的就是你的的道理,

 

誰不知不該強求;但誰能在付出後,

 

不在心底悄悄地渴求回報?  

 

我可以不奢求所謂永遠,卻不能不渴望那曾經。

 

如果愛情只能給那麽堅持的人,那我說什麽也要堅持到底。  

 

心不自在了,那是因為放你在心上了。   

 

不奢求,所以長久;

 

那麽或許奢求了,就可能曾經永遠……或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