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73.jpg 

真的很錯愕。

一覺醒來,整個額頭都是冷汗,連手心都是冷的。

怎麼會做這樣的夢,現實中的我們到底哪裡有問題了呢?

當初的景況,完全不是這樣的。

溫柔體貼懂得又比別人多,跟你在一起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因為感覺上任何領域你都懂得,就算不懂,一般的常識也都很豐富,不像其他人只能繞在部落格、PLURK、Facebook等網路話題上,談不出其他的什麼來。而我,可能就是被你這樣的特質所吸引吧。

所以,即使相差了十幾歲,即使家人都反對,無法接受你以接近長輩的歲數來當我的男友,我還是心甘情願地跟你在一起。

「跟那樣的老頭在一起有什麼好?」

「不怕出去人家都以為他是妳老爸啊?」

「比他好的年輕男生多的是,妳幹嘛這樣折磨自己?」

「為了年紀那麼大的人跟自己家人鬧不愉快,不值得吧……。」

不只家人,幾乎所有朋友也都不看好這段愛情,他們認為我不是被他給誘騙就是一時鬼迷心竅,才會做出如此錯誤的決定。

更何況,他才剛結束一段婚姻。

說我跟他婚姻的結束完全沒關係那是推卸責任,至少,在他還沒跟前妻分居前,我就已經認識他,甚至後來在一起了,他才認真地跟對方談分居的想法。

「她答應了。」說完這句話,他激動地擁我入懷,我的眼眶都濕了,因為為了這一天的到來,我們都一直很努力。他不像別人講的,只是貪戀我的青春,是真心想要給我幸福。

「所以,我們不能越矩。」

別人可能無法想像,在他尚未真正解決跟前妻的問題時,我們真的相敬如賓,他有原則地不碰我,我們之間就像是談著純純的戀愛,最多就是親吻與擁抱,因為他不想讓我覺得與前妻的問題其實是個藉口,就跟時下很多男人會拿婚姻痛苦來當外遇的理由是一樣的,其實這種問題像是雞生蛋蛋生雞的狀況,很難界定到底是誰引發誰的產生,但是,至少他認為不該是掛在嘴上拿來博取別人的同情。

「我跟她的問題,是我們兩個人都要承擔跟思考的,跟第三者沒關係。即使今天沒有妳,我們還是會走上這樣的結局,既然如此,那我就得用沒有妳的方式來解決,而不是把妳扯進來。況且,妳的家人妳的朋友,還都認為我是個騙子。」

因此,當他一方面獨自一人面對破碎的那一切,一方面又要對我止步時,我只能在旁邊孤獨地等待。因為沒有其他人會給我勇氣跟祝福,所有人都不看好我們的未來。也是因為如此,當他真的照理想狀況結束了前一段感情時,我們兩個才會像是從困境裡解脫一樣地欣喜與安慰。

畢竟,我們真的走過來了,而且是牽著彼此的手。

但是不知道是因為兩人距離更近了,還是因為那種對抗困難的阻力消失了,我的感覺像是參加熱鬧Party後回到家一般地空虛,我們之間彷彿出現了一個小小的洞,然後慢慢地擴大。

我很清楚你沒有改變,變的是我。

你還是一如往常溫柔地照顧呵護我,可是對於這份感情,我竟然變得沒那麼渴求,也不像以前那麼期待共同的未來。

參觀一間新房子,裡面有著你跟我,當然還有其他人,正當我想伸手挽著你時,你先是給了我一個眨眼的微笑,然後突然轉身迎向別人,然後摟著對方笑笑地跟大家介紹起這間新房子的裝潢。原來,這是你的新居,而女主人是別人不是我。

「妳想要的,就是這樣的難題與挑戰,這種不平凡的愛才吸引妳,是嗎?」你與她轉身而去的溫柔眼神彷彿這樣說著。

我錯愕,說不出話來,臉上身上的冷汗直流不停。

醒來時,不只額頭都是冷汗,連眼淚都滲出來了。

現實中的我們其實都沒什麼問題,有問題的是我不甘平靜的心態,我以為波濤洶湧的愛情才夠看,才夠偉大,以為愛情一旦歸於平靜後,便會失去什麼。其實,那是一種獲得,不同形式的獲得。

你閉著眼的臉龐輪廓在床頭小夜光下隱約可見,呼吸沈穩而緩慢,四周因為夜深而一片寂靜,我伸手去觸摸你的手,你稍微地醒了,然後緊握我的手又沈沈睡去。

回想剛剛的夢境,以及感覺現實世界裡你手心溫度與平靜的脈動,我似乎懂了。

這,其實也是一種不容易獲得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