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173_10150310258031967_305177406966_9234936_7177447_n.jpg  

人對完美生活的迷失,就是人很難快樂的原因。

  許多人認為自己如果能夠擁有更多的錢、更豪華的房子、更有人性的老闆、更體貼的伴侶、更聽話的小孩……就會更快樂,但這些「快樂觀念」,也正是我們陷在不快樂的原因。

  沮喪的人說:「我就是沒錢,所以才愁眉苦臉。」

  但是有些人比你沒錢,為什麼人家也沒有愁眉苦臉?

  煩惱的人說:「沒工作我會餓死,所以我才煩惱。」

  但煩惱能讓你變有錢?煩惱可以讓你找到工作嗎?

  憤恨不平的人說:「他讓我受苦,我絕不會讓他好過。」

  但是讓他難過,你就會好過嗎?

  失去所愛的人說:「沒有了他(她),叫我怎麼活?」

  可是在沒有他(她)之前,你不也活的好好的?

  諸事不順的人說:「為什麼上天老跟我作對?」

  然而你又怎麼知道,上天其實有更好的安排?

  愁眉不展的人說:「我工作不順,還有一堆事情沒完成,所以不快樂。」

  然而是誰規定說工作不順,或事情沒完成就不能快樂?

  這些問題,你想過嗎?

  我們總期待人生能順心如意,結果卻往往事與願違,為什麼?

  因為如果我們凡事都想順心,又怎麼可能事事如意?

  其實,我們都陷在執著的觀念上。

獲得圓滿人生的方法,就是放下你緊緊抓住的那件事

人想追求快樂,正是痛苦的原因。因為痛苦與快樂都是人生的一部份,你怎麼能只要快樂而不要痛苦?

你說,這山峰很美,你可以只要山峰而不要山谷嗎?你見過只有山峰而沒有山谷的山嗎?

你說,這朵玫瑰真美,但你不喜歡它身上的刺,然而如果把刺都去掉,這朵玫瑰還會存在嗎?

玫瑰與刺,就像快樂與痛苦是不可分的,你不能只選擇其一。有山峰就會有山谷,有高度就會有深度。快樂如果是高度,那麼苦痛就是它的深度。人生少了苦,也就體驗不出甜美的滋味。

人生是沒有固定答案的。每個獲得都必須付出一定代價,每個失去也必定有所獲得。有時這條路行不通,轉個彎就是幸福。

所以,我們無須事事順心才能快樂。不管面對什麼處境,既來之,則安之;不管發生什麼事,只要順其自然,則隨遇而安。想獲得圓滿人生,就要放下你緊緊抓住的那件事。

雨過天晴──想看到彩虹,就得忍受下雨。

人們都知道過去已經過去,但願意放下過去的人卻少之又少。就像是個寶似的,人們對於那些不愉快的事,總是如數家珍,每一件都記得一清二楚,沒事兒還拿出來回味一番。你說,這不是自討苦吃嗎?

假如你把過去緊抓不放,你當然會一再去經歷它,你的未來不會是別的,一定是累積了許多灰塵的過去,它注定是這樣的,這些塵埃不但會遮蓋你生命的光彩,也將阻礙你看見未來。 

當然,我並不是說所有過去都是壞的,也不是要大家失去記憶的能力。沒有了過去和記憶,你可能連你到底是誰、你住哪裡、你家的電話號碼、甚至連你已經結了婚,還有個小孩,你都不知道。記憶是好的、有用的,記憶並沒有錯,然而錯就錯在你把記憶都拿來記一些沒有用的事、記那些不好的事,記一堆別人和你的錯,正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會說:忘了總比記得好,難道不是嗎?

算了吧!忘了吧!丟掉那些不該記得的,那你所有的痛苦也將跟著被丟掉,如此你的生命才能開始流動,就像一陣清涼的微風掠過皎潔的明月,沒有負擔,沒有紛擾,那樣的清涼流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