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ean,rainbow,sky-a08d7ed1a125b0953ac5b19356943afb_h.jpg

愛情有兩類最多,一類是悄悄的愛,靜靜的想;一類是濃濃的苦、深深的傷。那種赤誠的、投入真感情的倒很少見。現實也好,虛擬也罷,給人的感覺大多是愛得都磕磕碰碰、溝壑縱橫。

  沒有人敢說自己把愛都懂完了,那是情聖的工作。大多數是懂多懂少的問題。悄悄的愛、靜靜的想,搬出道德、義務、責任做擋箭牌,對人生一番感慨,對相思幾度懷戀,最後的結局是不了了之。

  有幾人真正的問過自己的內心,你是真愛嗎?你認真面對過自己內心嗎?如果道德、義務、責任這些社會賦予我們的重負和約束是對的、必須的。那自己內心的感情就不能越雷池半步,就該隨遇而安而不能想入非非。可是幾乎所有的人,都期盼得到最美的情感。於是流行語里有了"出軌"一詞。出的什麽軌?道德的?義務的?責任的軌?社會給我們修的軌?

  可是想一想,一個人的一生沒有真愛就到頭了,難道這個人就遵守了道德?義務?擔負起了自己的責任了嗎?這個人就對的起自己一生對得起別人的一生了嗎?人來世上走一遭不容易,到頭了,回想一生就這麽不苦不樂,或習慣苦樂的過了,這樣的人生是你所希望的嗎?

  這個世界上有多少美麗的情感故事流傳下來,打動了多少人的心?廊橋遺夢,霸王別姬,寶黛苦戀,陸唐情深,古今中外有多少美麗的愛情故事?如果都悄悄的愛、靜靜的想,這個世界不郁悶死了?

  悄悄的愛、靜靜的想,不知道錯失多少真情真愛,留下多少一生傷痛。愛也不敢言,想也不敢說,藏得嚴嚴實實的,實在藏不住,拿筆在本子上亂寫一通或跑網上胡寫一番,不累呀?不但自己疼得錐心刺股,也往往傷得別人苦不堪言,何必?幹脆你就別愛別想,還利索點。鈍刀子割肉才叫疼。

  人的感情世界是豐富的,在一個人成長的過程中,思想由不成熟到成熟、各種各樣的外部的、內部的、經濟的、政治的等等許多的因素都會造成感情的變化,愛本身也有一個學習和完善的過程,而且不是單方面的事。善於學習和進步的感情,不斷更新、不斷前進、最終收獲幸福。反之,另外一面就是感情不斷的枯萎,死亡!於是有人哀嘆婚姻是感情的墳墓,於是,有人在夾縫里傷呀疼呀,在虛擬與現實之間、內心與社會之間、約束與自由之間不斷尋找平衡,調整自我,搞的傷痕累累、遍體鱗傷。

  網絡是虛擬的,但在這個虛擬的平臺上的情感又真實的影響著你的生活、思想、和行為,從這個意義上講,它也有真實的一面。現實的情感是真實的,可也有虛幻的一面,很多現實的情感,一樣少不了想象,比如熱戀的雙方喜歡把對方想的很完美。關鍵是我們的情感世界要給人生帶來美、快樂、幸福。

  愛的本身並沒有錯,和湊合的感情相比,只要是真心的愛,是更符合人性的本質需求的。在網絡這個平臺,愛了、想了,你就說吧;疼了、苦了,你也說吧!不要靜靜的想、悄悄的愛。什麽時候做人都不容易的,這方面人也別老想對得起人,反而總是對不起自己,這麽做不一定對,也許後果更嚴重,往往傷人傷幾。愛就愛了、想就想了、其實傷痛總是難免的。

我認為:愛情就是扯淡,扯的越長就越淡,只有越淡才越長。

我喜歡你,不光是因為你的樣子和外表,

我喜歡你,是因爲我喜歡内心一面的你,

我喜歡你,只因我覺得你是個思想穩重,

我喜歡你,我很喜歡跟你一起無所不談。

只要有多一秒可以跟你相處的時刻,

我就會覺得無比的幸福和快樂。

我只不過是很普通,要求很簡單的一個女生,

我沒有要求你為我做什麽,也不會要求你為我做些什麽,

但是,就連我這唯一可以讓我覺得幸福和快樂的管道,

你都剝奪掉,沒收掉,毀滅掉,糟蹋掉,破壞掉,丟棄掉...

你這樣做,有理會過我這個朋友的感受嗎?

因爲你的一意孤行,你是否知道我日後會懞上什麽陰影嗎?

如果,有一個你心儀的女生也如此對待你的話,

你又會有什麽感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