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_1203_1154457849859143.jpg 

猶記得以前有個女仔對我說:『緣』,當兩人相遇那一刻便已擁有了。但若果二人要成為情侶,便需要『分』了。

但,有了『分』之後,二人又是否一定能永遠一齊?緣分結合後,又是否一定快樂?

若然你或妳的答案是『對』,那麼每天也不會有人婚變及情變?

或說『緣』與『分』是會隨時間而遂漸加深或消散。有些人或會經不起時間的考驗,可能相處後數年,甚至只是數月便會分開。到底他們是基於『認識不深』,或是『老馮心理』,甚至可能只想當上『散拖王』,相信這只有當時人最清楚。但這絕對是時下年青人的愛情觀----淺嘗即止。

當然,有些戀人總是恩愛萬分......

由童年時經常觀看的多啦A夢,乃至現在樓下公園裡的老夫老妻,那種一世一生的情義,現在又有幾許?

大雄那幾近痴情的迷戀,自小時已暗戀靜香。即使知道將來的妻子是她,但從小亦一心一意。也許正是他的痴情,將來才能勝過出木彬。(比我係靜香我都會揀出木彬)

這曾使我童年時以尋求一個一生一世的愛侶為目標。

而公園內的老夫妻,他們經歷了幾許的風雨,二人臉上的笑靨,跟孩童那純潔無瑕的笑臉,並無大異,依舊那麼令人悸動。

現在的年青人,時常慨嘆自己甚麼『有緣無分』,甚麼『彼此不懂得珍惜對方』。但,自己又何曾想過,自己又是否真的準備好,自己又是否真的認識他的為人。

頭那三個月沒錯是甜蜜得很,但當那三個月過後,你自己又會怎樣?

沒有了新鮮感?

想覓個新伴?

甚至可能只是想佔有肉體而已吧?!

是否有緣無分,其實只在乎自己有否爭取。古裝片中經常出現私奔的場面。我是蠻喜歡的。因為他們願意去爭取(縱使他們日後被捕後有『浸豬籠』的可能),這總比自己終日在家裡哭哭啼啼來得好。

若果自己真的不去爭取,那麼連『緣』亦會隨之消失......

這不要濫用『有緣無分』這四字,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