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說:“不是一家人,不進一道門”,想來這話不無道理。

結婚數年,和老公經過短暫的磨合期,還算是相敬如賓。我是個容易被幸福沖昏頭腦的知足小女子,於是看多了圍城內的風景,難免有些竊喜,感覺只要你願意,只要你留心,幸福還是唾手可得的,呵呵!

老公的為人應該不錯,男女同學工作空閑偶爾聚會,我也不自覺地融進了他們當中,其樂融融,毫無隔閡。時間長了,他們直呼我為同學,倒也感覺少了些生分,多了些親近。如果老公脫不開身,我甚至可以代替他去參加聚會,這樣的感覺真好!但是前兩天參加的一次聚會,卻讓人心生尷尬。

事情是這樣的,我以前參加他們的聚會時,他們很少帶家眷的。這次聚會是午間,除了幾個男女同學外,外加我和另一男同學的太太。本意是好的,小聚共話家常。席間這個男同學和其中一個女同學談笑風聲,天馬行空的玩笑,以前他們有過這樣,但是這次他好象忘記了太太的存在,眾人當時哈哈大笑,我在笑聲過後,不經意間卻發現其太太瞬間臉色陰郁的微妙變化,接下來揮之不去。

於是問題就這麼毫無征兆的來臨了,吃完飯後,這太太專門請了假,尾隨到這位女同學的單位,她不知女同學恰好外出。事後她告訴我,那個下午,她騎著小木蘭在街上漫無目的的瞎逛,心里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奪回老公,看好老公,甚至見到行人就想撞的感覺。女同學單位的值班人員明明告訴她,那女同學外出了,她卻前前後後共去問過八次。

且不說她的這種瘋狂的行為,在我看來,有多可笑。但是當她神色凝重,大義凜然地告訴我這些和她接下來要采取的一系列奪夫看夫的措施,哪怕是防患於未然時,我卻沒了一絲笑意。我理解她,她是一個單純善良的女人,容不得婚姻里出現半點瑕疵,但是可悲的是她不知道她的心理在那片刻得了疾患。

潛意識里,我是個主張不愛了就放手的女子,包括愛情,包括婚姻。其實說來容易,很多時候卻要面對無奈現實的幾多牽袢幾多桎梏吧。但是她的婚姻在我看來不過是她一廂情願地制造了個假想敵。

我告訴她,婚姻是靠夫妻雙方共同維系和經營的,但是不是用來費盡心機去看護的,無謂的猜忌更是婚姻的大敵。如果要出問題,把人拴在褲腰上照樣會出問題,如果不會出問題,把人扔在大街上,也永遠不會被人領走,她半信半疑地走了。

婚姻象攥在手里的沙子,你攥得越緊,流失的越多。女人啊!何苦活得太累?看護他不是一件省心的事,徒增煩惱。與其這樣,還不如讓彼此寬松生活。如果有愛,還怕什麼?如果對愛失去了信心,你再怎麼重兵把守也留不住他的,不是嗎?

願所有夫妻恩恩愛愛,和和美美,多一份寬容,少一份猜忌。

如果幸福,你就微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