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人同時被愛,使本來平庸的人在頃刻間有了高尚的價值。

太愛一個人,卻會不由自主退到一個低微的位置,即使精明如張愛玲也逃不掉這個命運。

「 遇見你,我變得很低很低,一直低到塵埃裏去,但我的心是歡喜的,並且在那裡開出一朵花來。」

張愛玲在送給胡蘭成的一張相片背後寫了這一句,動人,同時令人心酸。

兩個人原是兩條不同的軌道,如今走在一起,難免會有妥協的時刻。誰會妥協得比較多?當然是愛對方多一點那個。

從前我是一個高傲的人,對人對事都不會輕易妥協。從小到大,都是別人在遷就我,哪需要我委屈?

你的出現,是我高傲的終結。因為太愛你,太在乎你,在很多事上我都願意讓步,把身段放下。

我就像地上的一株小草,長長久久仰起頭對你微笑,向你點頭,餐風宿露,都只是求你望我一眼。

一向高高在上,千迴百轉後,終要一次又一次的妥協,做株低微的小草。是有點委屈,卻是我心甘情願的,誰叫我愛你比你愛我多?

因為有愛,我這株小草縱是低微到塵埃泥土裏,都還是帶著幸福的希冀。

每一次抬起頭仰望這個我愛的男人,我都歡喜得在心裏開出一朵花兒。

這朵低微的小花,代表我對你最溫柔的愛戀。愛,是最高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