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26a072e7bab1e084bb47bd8bcb7047_h.jpg

人對於一些人事物有一定程度的倚賴性,

往往都會產生各種各樣的習慣。

而所謂習慣,就是習慣去面對一些人,

做某些事,或是使用、擁有某些物件。

 

例如,你習慣了每天都在家見到你的父母;

你習慣了每星期總有一兩天跟你的情人共進晚餐;

你習慣了嗅著或抱著某樣東西你才能安然入睡...

 

我們,都總是有許許多多的習慣。

而我今天發現,要養成習慣,

只需一天即可...

但要戒掉習慣,則可能需要幾個月,

視乎欲戒者的決心。

 

只需一天,我習慣了你的臂彎,

一直環在我的頸後。

你不過離開了我幾小時,

我一人獨自坐在空無一人的家裡,

但覺,有些微的不習慣。

 

不習慣。

心裡想,這三字真有趣。

都不過是一天,就讓我習慣了你在身旁。

我笑。

於是,我想到,凡事都不要「慣性」。

 

你習慣了他在你身邊繞著你整天轉,

無論是他的SMS他的電話他的牽手擁吻,

漸漸地,在相處的每一天,

都每一項逐一建立起只對他一人的習慣。

 

你開始慣性,他跟你每天至少三個短訊一通電話,

否則總覺得缺少了什麼似的;

你開始慣性,一星期要見他至少一晚,

否則你會有錯覺以為感情開始轉淡;

你開始慣性,跟他外出,他至少要主動牽你一下,

主動親你一次,要不,你會懷疑他已經不夠愛你了...

 

不用多說,只消三個月,你就開始你的慣性了。

然後,為什麼很多情侶在開始了一連串慣性之後,

男的好像忽然變得沉默小器易感到煩厭,

女的好像忽然變得任性自私一身公主病——

這,就是因為「習慣了」。

 

習慣了,可以是好事,也可以是壞事。

好的話,就是雙方都習慣了對方的存在,

每一舉手一投足,都滲著大家的默契,

而且享受往後互換一個眼神就能讀心的靈犀;

壞的話,就是因為習慣了,於是,

大家都誤以為對方的存在甚至為你做的事,

都是「奉旨」的。

 

也許,「習慣」總是少不免,但或者,

我們可以做到「不要慣性」。

習慣,就只是習慣,我習慣了你的存在,

但我不會視你為我所做的是一種「慣性」。

就如,你可以間或陪我一整天,但並不代表,

此後你還有很多時間機會「慣性」陪我一整天——

有時間,我相信你都想獨處一下。

 

習慣了身邊的他,習慣了他的一切,

假如有一天,他離開了你,

有些習慣,也許你用一輩子也戒不掉,

但有什麼所謂呢? 他遺下給你的習慣,

往往都成為你往後懷念跟他的美好的指定動作;

但「慣性」了他的存在他給你的一切,

到他要收回了,你會發現,

有一半原因是你自作孽,而且,

你發現你沒有用心珍惜過他給你的一切。

 

就因為「慣性」了,從前對方一直為你所做的事,

由最初第一次你覺得感動,第二次覺得快樂,

第三次覺得沒什麼大不了,

第四次覺得對方都習慣了這樣做我也不會阻止他,

第五次覺得麻木了,變得理所當然了,往後,

這件事就變成了對方的責任、自己的慣性...

有什麼所謂呢,他為我做了這麼久,也會做下去的吧?

他也應該習慣了,想停也停不了。

結果,等到對方忽然停止了這項你認為是習慣的「習慣」,

你始才察覺不習慣,然後是不安,最後是想要回這個「習慣」時,

已經太遲了,因為你連他都失去了。

 

幸福非必然,這是至理。

他對你的關心體諒包容,都不是「奉旨」的,

你可以習慣,但不要慣性。

習慣,還可以繼續習慣下去,

因為習慣不會直接導致你失去他;

慣性,卻可以直接而且一定導致你失去他,

失去他給你的一切。

 

請不要慣性。

 

作者:Apple08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