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0974588_e88b07c48b.jpg

這個世上的每個人都說要活出自我,

這世上的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偽裝,

每個人都想要過著屬於自己的生活,

卻沒有誰可以不在乎誰的眼光去活...

 

偽裝似乎已經成為了每個人的必需品,

一出門,我們就帶著一個面具去做人,

回到家,卸下那重重的鎧甲,我們還是我們,

有時候真的覺得這樣子做人很沒意思,

想哭的時候不敢放聲大哭,

想笑的時候不能豪邁地笑...

 

總有人說偽裝很累,但沒有人能不偽裝,

這個世上除了你不必向誰負起任何責任,

否則偽裝是必然的,偽裝可以是自私的,

偽裝也可以是無私的一種付出,

為了看見眾人的開心,犧牲了自己,

不讓自己一個人的不安影響眾人的心情...

 

既然我們都必須要偽裝這自己成全大家,

既然我們每一個人的生活里都需要偽裝,

那我們就必需找到一個可以讓自己快樂的方法,

讓自己繼續地偽裝下去,讓自己快樂地活下去,

不能活出自我不是你的錯,沒有誰能只為自己而活,

因為活著就是一種責任,一種為自己也為大家而活的責任,

如果不能快樂地活下去,那你就是本質上地浪費了自己的生命...

 

或許偽裝不快樂,但偽裝卻是包裝自己的必需品,

就好像工作一樣,沒有人喜歡卻還是得天天上班,

你必須在你的工作里頭找到屬於自己的樂趣,

這樣你才能把你的工作給做好,你才會快樂地工作,

偽裝也一樣,既然你無法活出自我,

那你就的從偽裝中找出樂趣,讓你在偽裝中活出自我,

只要你能在偽裝中找出屬於自己的喜悅,

那你就算是活出自我了,因為你的笑容是真的了...

 

偽裝是一種必需品,而自我卻是一種奢侈品,

只有在你有充分的必需品時,你才有機會使用奢侈品,

否則你將會是個負載累累的人...

責任與快樂都是活下去的理由,除非你做到什麽都不在乎,

否則,你就得為你的快樂負起責任,

因為這個社會,總會逼著你負起一定的責任...

 

作者:muk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