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66553163_16e00078f2.jpg

當一段感情開始時,兩人的人生道路就合二為一,

兩個人在這道路上劃上不同的音符,譜出一段段的交響樂。

當一段感情結束時,那條道路就一分為二,

兩個人正式分道揚鑣,樂章變成了獨奏。

 

大部份情侶在分手以後,通常很難做回朋友。

甚至只能視對方為比普通陌生人更為陌生的角色。

為什麼這樣說?一般陌生人,你也能與之對視,

但這位非一般陌生人,通常只有一個下場,避之則吉。

不是抱著一個「你看我不到」的態度,就是以9秒9的速度把眼晴移開避免對視。

放不下的,怕看了心酸;憎恨的,就像看到仇人一樣,連望一眼也覺得是視覺污染。

而大部份人,我相信跟我一樣,怕看了尷尬,於是選擇逃避。

但總有些情況避不過,就像今晚我跟他見面了。

 

坐在他身旁,聽著他說話的語氣,聞著那熟悉的味道,

那一刻,彷彿我們沒有變過。

曾經,我們什麼也能談。

曾經我走進了你的世界,曾經你是我最珍貴的。

曾經,我在你的眼中看到了可能性,我對你有期望、希望,以為你也這樣期待著。

我們笑過,哭過;我們傷心過,也有幸福過。

 

但下一刻,當對話開始時,我感到難過。

曾是最親近的人,今天我們像不相熟的朋友似的,客氣得不像話。

 

有時候,感情實在令人很矛盾。

明明以為不愛了,卻在無法挽回的時候才懷念起來。

明明以為放下了,卻在無法逃避的時候才軟弱下來。

明明以為看開了,卻在無法掩飾的時候才難過起來。

但這些偏偏是一段感情為我們帶來的禮物,

這些經歷令我們成長,令我們勇敢,豐富了我們的人生的交響樂。

你要知道,就算變成獨奏,也可以很精彩。

 

也許我懷念過,軟弱過,也有難過。

但我承認,我不愛了,放下了,看開了。

我不後悔,一點也沒有。

為什麼後悔?感情是我們選擇的,裡面的回憶是只屬於我們的,不是很珍貴嗎?

過程未必盡如人意,但世上沒有事情是一帆風順的。

我慶幸是那種熟悉感,讓這段對話變得更容易。

原來,比想像中來得容易,比預想中來得輕鬆。

 

曾經有人對我說:「如果見面太尷尬的話,那我們就當最熟悉的陌生人吧」,對不起那不是我的作風。

從朋友,到知己,到情人,不論時間長短,我們都花盡心思去暸解跟熟悉對方。

然後有一天,不再是情人,於是不再是知己,也不再是朋友,豈不是很可惜嗎?

不論結局如何,已過去的並沒有對與錯,沒有贏與輸。

最少,大方的就是贏家,逃避軟弱,真正尷尬的是自己。

雖然要將一段感情降格為單純的友情,絕非容易。

但時間,是最好的催化劑。

 

作者:meowmeowc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