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puple,dance,embrace,embracing,white,couples-350abc627c5a861a0abbbf4b951322a7_h.jpg

那天隨手翻著一本雜誌,看到裡頭有篇文章寫道,

男女的頭腦構造天生就不相同,

特別是在說話與溝通方面。頓時恍然大悟,難怪啊!難怪情人分手時,

男人說的千百個理由女人都聽不懂,也難怪啊,很多時候,

女人說的話男人也總是無法理解。

原來,愛情真的需要翻譯,從金星文翻成火星文,或者從火星文翻成金星文,

等到彼此雙方都學會理解對方星球的特殊文法和語言涵義時,

兩人才會有心領神會、心有靈犀的時刻吧!

在此之前,先來了解一下常見的男女愛情用語,究竟真正代表的意思是啥吧!

<範例1>

當女人說:「隨便你啦!」時

切記,如果女人對你的提議或請示真的沒有其他意見或想法時,她們會說的詞語應該是「好啊!」或「嗯」,絕對不會是「隨便你啦!」。所以,如果這句話出現在女人嘴裡時,她真正意涵其實是一種警告:「老娘不喜歡!」、「我要生氣了!」。懂了嗎?別以為這句話代表YES,它其實是個否定詞!

 

<範例2>

當女人說:「你會不會冷/口渴/想吃東西?」時

你以為女人這樣問是體貼你嗎?呆頭鵝,她的意思其實是說:「我有點冷/口渴/想吃東西耶。」這是一種文法上的暗示說法,聰明的男人聽到女人這樣問,就應該立刻舉一反三,脫下身上的衣服給女生保暖,或者衝去最近的便利超商買瓶人家最愛的飲料,順便問清楚小公主想吃什麼立刻買來解嚵。最笨的男人就只會回答:「不,我不會,謝謝你的關心。」真是無可救藥的火星呆子!

 

<範例3>

當女人說:「下個禮拜是我生日耶」時

類似的話還有「情人節/耶誕節/週年紀念日快到了耶!」當女人這樣說時,她絕對不是期待你只回她一句:「喔」或「那妳想怎麼過?」這簡單的一句提醒式詞語,裡頭其實隱藏了非常複雜的想法和期待,首先,她希望你的回答是:「寶貝,我早就為這天計畫好了啊!」然後,你要知道,女人期望的可不只是一張上面寫著「我愛你」三個字的簡單卡片哦!如果她特別提醒你某一天即將到來,就表示她非常重視這一天,並期待你當天會帶給她的驚喜:卡片、禮物、大餐、浪漫的一晚。記住,少一項就會有缺憾哦!小公主會不高興的!即便一切都在她的預測中,當你呈現出她所希望的每一個浪漫劇情時,她都會當成是天大的驚喜,女人嘛!就是愛演這種偶像劇戲碼。

 

<範例4>

當男人說:「我們個性不合」時

沒錯,從剛開始交往一直到他變心之前,你們是全天下最速配的戀人,旦自從他把到另一個比妳更年輕、更漂亮,身材更好的女人後,你們的個性就開始不合了!女人啊,別再不識相的逼問他:「我不懂!你以前不是說我是全天下最了解你的人嗎?為什麼現在才說什麼個性不合?」傻瓜,他想分手,妳不肯放人,他想換人愛,妳偏認定他一人,這還不算個性不合嗎?男人只看當下,不管從前啊!

 

<範例5>

當男人說:「如果你愛上其他人,我會祝福妳」時

女人喜歡問男友各種假設性的問題,其中也包括「如果我愛上別人,你會怎麼辦?」有人會回答:「我會跟他拚了,把妳的心搶回來!」也有人會回答:「如果你覺得對方比我更能給你幸福,我會放手祝福妳!」哇!聽起來甜蜜又窩心,但是小心,如果男人無緣無故突然對你說:「寶貝,如果你以後愛上其他人,放心告訴我,我一定會祝福妳的」這樣的話,小心啊!他已經愛上別的女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