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eoptera,color,palette,depth,of,field,fungi,light,macro-2b6e9d1194990c93327ca88c754896c9_h.jpg 

男人說不說「我愛妳!」

固然跟他的個性及成長背景有關,

女人聽了之後充滿質疑的反應,

也會降低他是否願意再說「我愛妳!」的意願。

大部分的女人都期待身邊朝夕相處的男人對她說:「我愛妳!」甚至有的女人還說:「只要他每天跟我說這句,就算再苦的日子,我也會很幸福!」

女人實在是不了解:這麼輕鬆付出就可以得到超高的報酬率,為什麼男人都笨到不願意做?

兩性觀點,很難在一開始就有交集,能夠慢慢同步已經不容易。最怕的就是,彼此漸行漸遠,卻完全沒感受

關於男人不輕易說:「我愛妳!」的原因,久違這句話的女人,可能忘了當初。

不經世事的男人,其實對於說「我愛妳!」這件事並沒有太大的戒心,除非他從小生長在軍事化嚴格管教的家庭,才會不自覺地壓抑感情。通常男人抵死不說「我愛妳」,是被女人訓練出來的。

當男人認真對心愛的女人說出:「我愛妳!」最常獲得的對待方式,不外乎就是:「真的嗎?」「會愛我很久嗎?」「你愛我哪裡呢?」「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油嘴滑舌?」「是不是每個男人都像你這麼會甜言蜜語?」

於是,男人的第一個反應是:「難道我說錯了?」「難道我闖禍了嗎?」

他勇於示愛的結果,感覺並不是被鼓勵,而是被挑剔。接著他要費更多脣舌來解釋他剛剛說出口的那三個字,是多麼地真誠,直到女人勉為其難地表示相信為止。

女士們可以想想:如果妳是這個男人,甜蜜地表達愛意之後,接下來要接受審問,舉一反三說出更多承諾和保證,今後還會輕易將「我愛妳!」說出口嗎?應該就會慎重考慮說「我愛妳!」的時機和次數了吧!

男人說不說「我愛妳!」固然跟他的個性及成長背景有關,女人聽了之後充滿質疑的反應,也會降低男人往後是否願意再說「我愛妳!」的意願。無論男女,聽到「我愛你!」之後,最佳的反應是「我也愛你!」另加深情擁抱,絕對會讓彼此都覺得浪漫、感動。

而最差的反應莫過於:「少噁心了!」「你該不會做了什麼對不起我的事吧?」這種負面反應會讓對方封口,永遠不想再說這三個字。

我認識一位熟男大哥,以感情經驗豐富自居。他對著年輕男士教誨,發表高論:「正港男人絕不輕易把『我愛妳』三個字說出口。」我洗耳恭聽之後,發現他的論點大部分跟我上述說得道理差不多。但是,除此之外,他還有更進階的兩個理由。

第一個理由是:「這是很重要的承諾,不是例常問候語,說了就要負責!」我相信很多女士聽到這個說法,會有點感動,也會很矛盾。女人的心裡總想兩者兼具,就算是承諾,也可以每天說一遍啊!

第二個理由,女士們就應該會恨得牙癢癢而群起抗議了,他說:「物以稀為貴,不要常說,女人才會珍惜。」擺明是吊女人的胃口。女人的反擊之道是:「誰稀罕呀!」於是就開始負面循環了。

其實,當兩人之間愛得深刻,時常真誠地說「我愛妳!」絕對有錦上添花的效果。如果,感情不好,即使口是心非地說再多的「我愛妳!」,也不會有雪中送炭的溫暖。經營感情,就該把握當下,趁著能說「我愛妳!」的時刻,不要吝嗇表達,以免有一天沒機會說了,後悔莫及。

在相處的每一天,主動說「我愛你!」是個正向積極的法則,沒有性別之分。別以為對方一定知道,就不用說了。即使對方完全明白,也會渴望能夠聽到你天天親口對他說:「我愛你!」

然而,對於男人來說,「兒女情長」與「英雄氣概」是個兩難;唯有女伴的鼓勵可以瓦解他的心防。讓他知道,即使說了再多的「我愛妳!」不但不會變得很娘,還會更加顯現男人個性裡的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