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g,wedding,shoes,couple,cute,love,photography-bb1cdfb021aa8d570dcc1ea1dc58e600_h.jpg

「來做等價交換吧。我用我一半的生命,來換妳的一半。」

聽說,這是日本漫畫「鋼之鍊金術師」結局時,男主角愛德華艾力克向雲尼求婚時的對白 。

先不說結婚這儀式有甚麼意義,目的為何。

但我認為結婚就真的如以上對白所言,是用自己的一半換對方的一半,從此你的生命不只只屬於自己,還是屬於對方的,

當然,反之亦然。所以結婚在一定程度上失去了自己,也是理所當然的。

做決定的時候,不能只從自己的角度考慮,還要從對方的角度去想 ,因為你的性命,不能說是只屬於自己。

如果一方想做危險的事,而配偶反對,卻強行去做,我想就算是違背了婚姻這交易的原則。

換句話說,在婚後的每個決定,應該是雙方都同意的。

我從來都反對結婚,因為我討厭被人管束,而且生性自私,不願分自己的生命一半給人,所以如果孤獨終老也不會有任何遺憾。

但在此想告訴準備結婚或將來打算結婚的人,要有一定程度上放棄自己的心理準備,否則你就是背叛了這場以命換命的等價交換。

 

作者:wast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