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4116230_8418a3b5f2.jpg

 

 

問:你可以教教我怎樣忘記他嗎?

答:

你本身有任何的興趣嗎?工作?孩子?或是你爸媽?

只要一想起他,

你就把你的即焦點放在任何一方面,

把原本你對他的所有思念與想念,

換成想家人,想孩子,想工作...

你有了另一個精神寄托,

自然對他的忘不了,會有大大的減輕。

 

為何把所有的註意力,

都放在他的身上而已呢?

你也應該把你的愛分給更多的方面,更多的人,

他們也很需要你的愛。

世界上還有很多缺愛的人,

等著你的愛呀!

 

別以為你把所有的愛放在一個人身上,

就是專一。

其實,這不是專一,

而是孤僻。

專一,是在愛情里只對一位情侶播出的愛意。

專一的人,同時還是可以愛孩子,愛家人,愛工作。

孤僻,是把自己放在一個狹窄生活的圈里。

孤僻是因為你沒有把愛分散不同的方面。

 

這個是轉移精神法,

這只是常用的一種普通的方法

若你有興趣知道另一種特類的方法,

請留意接下來的這幾集。

 

若這個方法你試過,

但此方法卻行不通,

或你自己在人生里,

連興趣,興趣、工作、孩子、爸媽都沒有的話,

你更要留意接下來的分享。

 

我將會分享

整套詳細的方法,

將一個人在你心目中,

有效的忘記他。

 

問:我不能忘記他/她,怎樣辦?

答:

是的!你不能忘記他。

你不只是不能忘記他,

你還記得你的朋友,

你更忘不了你的好朋友,

你也記得你那位幫你一把的朋友,

你更忘不了罵你臭八婆的朋友。

 

 

你還沒忘記你媽媽是誰,

只是常常忘記打電話回家慰問媽媽,

卻常常忍著叫自己不要發sms給她;

你也沒忘記你爸爸是誰,

只是你從來沒問過,爸爸你現在做什麽,

卻常常想知道他現在做什麽。

 

 

你可以和我說,

他和他們不一樣,

那麽他們對你的愛,

和他對你愛,

是否有一定的份量?

是否不分上下呢?

 

好!就算你和我說,

愛是不能拿來相比,

那我就說別的。

 

對你微笑的過美女/靚仔,

你甚至連買面檔的uncle,

巴剎的菜婆,

賣魚丸粉的阿嬸,

你都會記得!

你也沒忘記!

那怎麽辦?

 

難道他們這些陌生人

對你有愛意嗎?

還是愛你愛到生不如死,

還是你愛巴剎的菜婆,

愛的轟轟烈烈,

還是你愛買面檔的uncle,

愛到滔滔不絕呢?

 

又不是?

對你有愛意,有恩惠的

你說愛是不能相比

對你毫無關系的陌生人。

你還記得,

你又說你和他們沒有愛。

 

那到底忘記了誰?

你有辦法忘記他們嗎?

腦袋一旦記得,

就沒有delete的按鈕,

是正常的現象。

 

 

為何你不問“我不能忘記他們,怎麽辦?”

而問”我不能忘記他,怎樣辦?“

 

有沒有發現在之前就說可以忘記

現在就說沒有delete的按鈕?

是不是很矛盾呢?

 

問:我已經很努力耗盡了我所有能力,就是還忘不了....我很累了

答:是的!問題就關鍵就是在於你的盡力,所以你忘不了

 

甚至你可以每天對著鏡子說

我今天要開始忘記他

 

你也把他的電話號碼delete很多次

(奇怪,號碼不是delete一次就不見的嗎?)

因為,你會制造很多奇妙的神跡

我delete過後還是讓我找回

甚至你會告訴我

他的電話號碼,已經在我腦里了

 

你也時不時的讓自己經過他家

叫自己今天是最後的一次

會慢慢的變成你經過他家是路過

更會變成你要努力的忘記的一個方法

 

你耗盡了能力去叫自己不要記得他,

忘記他,

請問你頭腦是不是都在不停地

提醒自己,怎樣忘記他呢?

 

我現在叫你請忘記藍色,

不要記得藍色,

請問你想到什麽顏色?

 

沒錯!是藍色!

一直叫自己不要忘記藍色

就是不斷的提醒自己記得藍色

 

小學常會被老師責問

讀了聽寫嗎?讀了默寫嗎?

原本很專長在

忘記背聽寫的你

很奇怪的

現在不會運用在他身上

 

這就是為什麽,

你越努力,越想忘記他,

你越忘不了,就越記得。

在感情上的你,

已經忘記了,

忘記是需要懶惰的。

 

你可能會說我一定要會學習放下

不!不!不!

你看你又很努力了的忘記了,

放下只是忘記後的成果,

你只知道目的地,

不知道路程怎樣走,

你會在整過程里

不斷地兜兜轉轉

幸運的人才會誤打誤撞走出來

很多人就是這樣的到達目的地

你有沒這麽的幸運呢?

 

沒有的話,

方法在哪里?

路線又在哪里呢?

 

問:難道就沒有方法了嗎?

答:有!忘記的方法就是不要去找方法。

 

一旦你有心去找方法,

就是你又開始努力的忘記他了,

忘記一個人的方法是很奇妙,

是相反的做法,卻不是一個方法,

才會有效的忘記一個人。

 

1.接受自己還記得他,記得一個人是正常的,

我們有時都會不經意的想起某位陌生人,

也代表不是深刻印象的事物,

我們都會有些印象,

更何況是一位在,

你心目中占了很大地位的人,

那這麽可能忘記他呢?

 

所以第一樣要真忘記他的話,

就告訴自己,記得就記得吧,

我的頭腦還很正常,

微笑一下,就繼續做你手頭上的工作。

(接受自己還記得他)

 

當你第一次,第二次...三,四,

接受你記得他的過程里,

不斷的重複接受,

你會發現,

你對他的記得的心情,

慢慢開始松緩。

 

再重複幾次,

你會再次發現,

你還是記得他,

不過,你會發現,

已經沒有那麽的痛了。

 

這就好像你平時,

你會不經意的想起你爸媽,

想完了,微微笑。

又繼續做手頭上的東西,

是完全一樣的事。

 

就好像你很有自信背好的默寫,

覺得不需要再複習,

可是一到考場,

才發現自己忘記了,

是完全的一樣的情況。

 

2.時間會沖化記憶,

隨著時間過去,

到最終,你還是記得他。

只不過他已經成為一種回憶,

已經不是一種創傷。

 

你有沒有發現,在整過程里,

和你日常生活平常一樣的過。

我們做事和生活時,

腦里也會不經意的想起某事物,

根本就不用方法忘記一個人。

若真的有,

這個方法每天都存在,

只是我們沒有理會他,

它就開始運作了。

 

體驗過的你,

你會可能知道怎麽回事,

可是要怎樣的細節說出步驟,

你卻不懂怎樣說或怎樣教。

因為,這都是不知不覺的發生當中。

所以要‘知道’來說‘不知覺’的東西,

我們會講到很藝術,

而藝術就很難讓未體驗的人,

理性的掌握整個運作架構。

 

心一直想要忘記一個人,

主要原因是

...不要去面對思念或得不到苦滋味。

這種心態是不是很像在逃避呢?

 

那就偶爾回憶一下,

但不需要長久的記憶。

這像不像吃白粉一樣?

我偶爾吃一下,

但不會常常吃的。

請問能戒嗎?

 

很奇怪的是

敢於面對它後,

卻慢慢的可以淡忘他?

非呀!非呀!

 

而是有頭到尾,

根本就沒有忘記,

分別的只是你對它的感覺,

而是你對這個感覺沒有起

這麽大的情緒波動而已。

就是這個情緒,

讓你產生錯覺,

認為你還記得,

也讓你產生錯覺是忘記。

 

就好像你跌倒受傷了,

你有了傷口,

傷口會讓你未來的日子里

很癢,很痛。

如果你去理會它的癢,

不願意自己會有再痛感覺,

你就是在傷口上抓,

以為抓了就解癢解痛,

反而這樣越抓越癢,

越抓越痛,

傷口複原就越難。

更糟糕的是,

傷口越抓越深。

你不抓,忍痛,

反而傷口會慢慢的好起來。

 

往往學會忘記時,

是已經思戀到遍體鱗傷,

無法再有力去忘記它時,

人才這時候開始,

學會忘記一個人。

可惜的是,

學會的人以為自己努力到極點,

才會成功忘記一個人。

也以為是時間可以淡忘一個人,

卻不知道自己上癮想念他,

而戒不掉。

反而時間是在建立記得一個人,

卻不斷期待有一天會忘記他。

 

他並沒有發現是自己

學會忘記是因為

懶惰去想他,

放棄去想他,

沒力去想他,

才真真的開始

淡忘他。

 

作者:心水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