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38842767_3619c2a0d8.jpg

有這樣一段話:有些色彩只適合淡泊,有些馨香只適合清甜,

有些過去只適合懷念,有些悸動只適合冥想,有些節律只適合放在心上。

極喜歡這段話,不是所有的玫瑰都應該在情人的手中。

我們在這個城市中匆匆揮霍著自己的青春和時間,一點一點的,

忘記了所有的事情其實也有脫離它原有的軌跡。

所以,我們就一點一點的,選擇了懷念,把這些刻意的、深深的放進原本就已經開始遺忘的腦海裏。

不知道為什麼,想到看過的一個故事。

彼此相愛的男人和女人。男人剛剛給女人買了結婚戒指,卻立刻就要去出差。

女人雖然不舍,但還是送愛人上了飛機。

可是男人所坐的飛機卻失事了。這個時候,女人正在家中,

精心的佈置她永遠也不會到來的求婚儀式。

女人有一隻貓。很老。是她和男人的媒人。她對貓百般的疼愛。

就在男人所在的飛機失事的新聞報導播出前一分鐘,她的貓不辭而別。

她以為它很快會回來,也沒有留心。

女人還是看見了那則新聞報導。

她沒有哭,也沒有任何的確認。她只是呆呆的坐在電視機旁邊。

就在這個時候,男人奇跡般的出現在門口。他氣喘吁吁,衣服淩亂。

焦急的擁抱著心愛的女人,輕輕的說,親愛的,不要怕。她這才痛哭出聲。顫抖著哭泣。

後來,女人問男人,你怎麼就回來了?男人笑,我臨時突然接到通知,不用去了。女人的心終於沉澱到底。

他們結婚了。

男人告訴她,我是多麼的愛你。那麼愛你。如果我不在了,請相信我,我還是依然愛你。

女人聽到這裏,連忙輕輕遮住男人的嘴。

一個月。

整整一個月的纏綿。他們無時無刻不在說著愛你的甜言蜜語。

這天男人出去上班。她在家裏微笑著等他回來。他的母親突然來訪。

女人驚訝的看見他的母親穿著黑色的喪服。

他的母親將一枚她熟悉的戒指放在她的手心,說,他過世一個月,也不見你來。

怕你出什麼事,所以親自送這個來。她震驚的不能言語。

不可能。他明明早晨還吻過我。他明明還和我生活過一個月。

她的淚水一滴一滴的掉落。他的母親把死亡證明拿給她看。

黑暗撲天蓋地的襲來。

男人,我們姑且還用這個來稱乎這個身份不明的人吧。

男人下班回家,就看見她蜷縮在牆角,用茫然的眼光看著他。男人放下包,問,你怎麼了?

你是誰啊,他不是已經死了麼。女人的聲音仿佛來自很遙遠的世界。

他明白了一切。他笑。如果我不在了,你會好好的吧?說完,他就轉身離去。

女人急忙跟他出去。追到一條馬路的時候,發現那裏發生了一起車禍。

死的是一隻貓。

她的貓。

不久之後,女人離開那個城市。

我不知道那個回來安慰女人的靈魂究竟是誰的。男人的。或是貓的。

但是,我寧願相信,他是那個男人和貓的結合。

他們都想讓今後只有一個人的女人過的很好。所以,他們只陪她一個月。

一個月之後,魔法解除,她還是要回到現實。

她不可能永遠守著一個悲哀的承諾過完一生。

對麼。寫到這裏,我覺得自己有些羡慕那個女人。她是那麼的幸運。

有著兩份穿過了空間界限的愛。

仍然想起那段話。有些色彩只適合淡泊,有些馨香只適合清甜,

有些過去只適合懷念,有些悸動只適合冥想,有些節律只適合放在心上。

有些愛情只適合遺忘。

也許你認為遺忘是對愛情的褻瀆。可是永遠記得了,就是對它的膜拜嗎

那麼,我想不管是我,還是那個女人,或是別的什麼人,終究還是會選擇遺忘。

遺忘是為了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