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w-to-say-sorry.jpg

“對不起,我知道我錯了,原諒我好嗎?”

這樣的道歉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你每次都說你已經知道錯了,

但又有那一次你是真的知道了?

 

你只知道不停地道歉,

卻始終都不知道自己是錯在哪里,

也不知道我是為了什麼生你的氣...

 

嘴上不說是要讓你自己反省自己,

而你卻把我的苦心當成無理取鬧,

覺得我是有意在刁難你,氣你...

原本就已經平息下來的怒火,

卻總是因為你的不自覺而發飆,

別一直問我你到底做錯了什麼,

不是我不願意告訴你什麼,

而是我被你氣得說不出口了,

其實真正讓我難過的,

不是因為你犯了什麼錯,

而是在你犯錯後不懂得反省,

連自己錯在哪里都不知道...

 

真正的認錯是要拿出悔改的誠意,

如果你是因為怕失去而開口認錯,

那並不是認錯,只是簡單的敷衍,

這樣的認錯並不值得我的原諒...

 

除了認錯,你就不能明白我為什麼生氣嗎?

其實生氣的人要的不只是一句對不起,

而是要犯錯的人能真正明白自己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