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308809_cc4749f574.jpg 

最忌恨有女友對我說那麽一句:你看他又在騙我了,他心里想的和嘴上說的根本就不是一回事嗎。我總是沒心沒肺地打斷她的話:你看看,你又來炫耀你的幸福,他騙你,那是因為他太在乎你,要是他不在乎你,他還要騙你幹什麽,怎麽就不見哪個人來騙我?

    本來嘛,天天瓜葛在一起的男人和女人,就是在玩一種騙來騙去的遊戲。所謂遊戲,就會有規則:兩人玩一場遊戲,如果一方不想玩了,遊戲就不會繼續下去;如果玩著玩著,勝負能夠揭曉,那麽這個遊戲就會沒有了存在的可能。你騙我我騙你的遊戲到底好玩不好玩,能玩多久,全在當事人對這份愛是不是在乎,以及在乎的冷熱程度。

  你想他把你娶回家後一直都把你捧在手心像燙山芋一樣地捂著,別做夢,那是電影中的童話。生活就是平淡無奇的,大家都不想把日子弄得灰頭土臉的。那好吧,男人只好騙騙你,你以為撒謊好玩嗎?又費腦子又費心。能那麽費腦費心撒謊騙你的男人,那是因為他愛惜你,是因為他在為你“衣帶漸寬終不悔”呀。

  反過來說了,如果女人不是太在乎那個男的,你自己會心甘情願被他騙嗎,既然你知道被騙了,為何還不憤然揭竿而起,大吼一聲:你走你的獨木橋,我走我的陽關道。這和女人願意享受被騙的心情是一樣的:他很愛惜我,我也樂得為他 “衣帶漸寬終不悔”。

  有一段話我一直奉為經典,意思是:男人都是騙子,好的騙子能騙女人一生,笨的騙子只能騙女人一時。而女人生來就是讓男人騙的;幸運的女人上了智者的當,不幸的女人上了蠢才的當。反過來說,女人這個騙子也是一樣的。說到底,不管是上了智者的當還是上了蠢才的當,前提都是男人女人還在想一直上當下去。所以,愛情這種遊戲,我認為最好的態度就是:一是願意上當,二是不必較真,騙的人不想贏也不會贏,被騙的人不想輸也不會輸,沒輸沒贏的遊戲玩起來才可能有旗鼓相當的對手,才可能有沒完沒了的過程。能夠存在的幸福婚姻在我看來大概都是在這樣一種騙來騙去中得以繼續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