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_cqsqy3ujnu5vjzu5.jpg 

我讀著日記,細細想起我是為什麼愛上你,然後想起那只是某天,在人滿為患的錢櫃,你說你喜歡我,我錯愕跑開的那刻。

愛情的開始總是瞬間,如果不是那天你牽住我的手,我就不會發現多年來,我心底一直有著你的位子。

如果不是那天你吻了我,我也不會不顧一切決定要愛上你。

原來,戀愛是不能用時間來計量。

而激情是在瞬間開始,可消逝時,卻讓人驚慌失措。

讓自己平靜接受,總是艱難。

跟你分手後,我不知所措。

那些說著愛我的男孩,我通通當他們耳邊風。

勉強自己去約會,都覺得疲累。

每個人對我訴說愛情困擾,我好想大吼干我屁事。

可是我沒講、也沒說。

只是繼續過著我的生活。

我嘗試著跟你連絡,當你回覆我以為是回到從前。

大家僵持在這,迴旋、迴旋、迴旋。

我真的有這麼愛你嗎?

還只是因為感情離開的這麼突然,或是我不夠細心發現那些逝去的堆積。

我埋怨。

想著愛情開始總是在一瞬間,為什麼離開也這麼突然。

愛既然這麼沒有安全感,為什麼我們卻總是前仆後繼,沒人愛要哭、愛太多不安、不夠愛要嫌,怎麼樣都不滿足。

我們開始思考瞬間如果像火花,是否該回去找舊情人那樣最美?

又害怕這是逃避的方法,只是在認輸。

直到某天,我們突然頓悟。

啊,你就是走了。

不管是因為我喝太多酒讓你嫌棄。

不管是我總是勉強自己扮演著你可能愛的樣子,所以太過不自然嚇跑了你。

不管是你其實不愛我,只是天打雷劈的激情作祟,還是愛的保存期限太過短暫。

我當然,討厭你不說半句話消失在生活中,也痛恨你不愛了幹嘛不說?

更想過你只是在煩惱思考,也認為我們只是不適合。

也以為,重新連絡就是還有愛,沒想過對方只是想表示友善。

有恨有笑有逞強,因為在你說喜歡我的那天,我們總是以為那會很久很久,至少,先說喜歡的人會留下,而不是率先離開。

可是直到某天我們才會釋懷,就讓你走吧,曾經擁抱微笑看著朝陽、散步微笑。

也許這輩子不會再遇到這樣的戀愛,但那瞬間是美好的不是嗎?

然後我們才發現,釋懷也是在瞬間,就在那瞬間,我突然對著不回覆的簡訊釋懷。

那些愛與不愛,不過是眼淚跟微笑寫成著記憶。

那些不明不白的答案,不過是沒有標準的答案。

而我的神經質,總有天會有人發現它的可愛美好。

下次我將學會在愛情開始的瞬間學會誠實,在激情退去的那刻,處之泰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墮落の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